指数好兆头 看清伏笔突破高点背后的意义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开门红,好兆头,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最终都涨幅1个点左右,前者跳空高开直接上去了,后者还补了缺口下午才慢慢跟上来,不管如何,今天符合预期的反攻,那么,差异化的波动背后究竟预示着什么呢?

  先谈谈上证50和白马蓝筹,前期下跌的时候我说他们会软着陆,今天大涨了,也进一步把我软着陆的基础打扎实了,如果进一步上攻,未来动荡的空间自然也就越大了,也可以更从容,但就算不进一步反攻,今天这样大涨,其实也给到接下来哪怕再下跌反复足够的反杀空间了。整体来看,我觉得这里接下来必然会分化的,有些可能会杀回来,甚至杀更低,但有些前期没怎么涨的行业则可能会逐步强势甚至上攻,这样来对冲整个市场的风险,所以,软着陆的基础打扎实了。很多人可能说,会不会接下来这里会再全面爆发行情呢?我觉得,可能性不大,因为前期其实已经出现高位杀跌反复的格局,足以说明筹码已经松动,所以,目前的反攻,无非就是反复而已,给股指稳定打好足够的基础。今天的跳空向上缺口,带了点量,正常来说,不会那么快回补,如果不回补,就是指数上一个新的上涨的开始,未来几天如果能拿下3350点并持续站上至少3天的话,那么,这个跳空向上缺口我们就基本可以定义为一次突破向上的缺口,我们继续观察下就可以了。

  虽然上证指数涨得不错,但我更看创业板指数,它是没有缺口的,更自然,虽然今天涨幅没上证指数大,但至发现没有下午它比上证指数要强,也符合上证指数搭好稳定的舞台,然后创业板包括次新股来轮番表演的思路,也就是我新战区表演的思路。

  发现没有,我的伏笔今天又牛了,传媒板块中的光线传媒,今天是大涨接近6个点,刷新了这段时间所有的高点,也站上了11元。很多技术派上周一根阴线破均线已经吓跑,哈哈,今天大涨再次验证我们博弈和成长理念的正确。我们会继续努力,挖掘更多精彩。现在回头来看,是不是很多人都是卖在杀跌时,买在追涨时,所以,追涨杀跌的模式是最要不得的,也是最容易让散户反复韭菜的。看透市场,还是要点体系,要点思路,要点理念,还好,这点,我们一直在努力,也是我们创办牛散大学堂的初衷。 hqt_00

hqt_01

  明天看点,其实依然是新战区,看看能否有更多精彩展开出来,今天其实次新也蛮不错,局部战役上,但还需要进一步刺激,目前热点上,新战区里,也还需要一个科技细分领域更振奋的主题崛起,翻倍牛股,节前我说过,慢慢会更多涌现出来的,今天,开了一个好头,剩下的,正如今天证券报说的那样:信仰新时代,做多心时代,未来,你如果真要赚翻倍的机会,真的,一定要带着信仰前行,我坚信我的信仰就是未来,来吧,一起飞!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 岛主

  牛散大学堂 创始人

  2018年1月2日下午

  吴氏随笔:要有信仰 方能长久前行

  甲和乙的对话:

  甲:师傅,今天是好兆头啊!

  乙:是啊,都涨了,当然,还是有分化,但指数不错,接下来保持强势的话,就更值得期待了。

  甲:光线传媒这个伏笔近期可真牛啊,大涨6个点,刷新近期新高啊。

  乙:很多人其实上周一根阴线破均线的时候,就被洗出去了。

  甲:是啊,技术派很多时候就是被市场牵着鼻子走,反复折腾,瞎折腾。

  乙:技术一定要结合成长,技术是辅助的,这样才能走得更好,纯技术,除非你有数据同时很好的团队,这些必须要烧不少钱,几千万上亿才够资格去搞起来,否则怎么比啊。

  甲:是啊,不过散户还是乐此不疲,人性啊,忽悠两下,让他们觉得天天每天都这样赚钱一样。

  乙:事实上就是不可能,或者说根本不具备那样的条件,对于一般散户。

  甲:反正,我是坚定跟着师傅的理念,吴国平老师的理念坚定前行的,我有你们的信仰就好。

  乙:嗯,要有信仰,未来市场长久前行,必须要有。

  甲:放心吧,师傅,我会不断前行,不断成长,不断飞跃的。

  乙:嗯,看着你这样一路走来我很欣慰啊。

  甲:我永远跟随你们!

  乙:来吧,喝茶,2018年一起飞!

  总结:201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不错,好兆头,新战区会渐渐越来越多精彩,翻倍牛股能否把握,更多是要靠提前、深度、坚持、大格局,要有信仰,方能长久前行!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 岛主

  牛散大学堂 创始人

  2018年1月2日下午

关键词阅读:吴国平 光线传媒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