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也要交税 如何影响你的钱袋子?

  私募基金如何缴纳增值税?

  超市购物需要缴纳消费税、买车子、房子需要缴纳购置税,这里的超市购物、买车买房就是所谓的应税行为。而此次新文件也对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应税行为也做了规定。

  私募基金简单说,就是客户把钱给基金管理人,基金管理人在二级市场上买卖股票等投资品种,获得投资收益扣除固定管理费和业绩报酬后,再返还给投资者。

  而这其中就有两处应税行为:买卖股票(如果是买卖债券,会有利息收入,也属于应税行为,在后面会讲)、管理费。而对应到文件中则分别是金融商品转让和直接收费金融服务。

  金融商品转让

  金融商品转让很好理解,就是买卖有价证券、外汇、金融衍生品等行为,而买卖所获得的收益则需要缴纳增值税。排排君需要提醒一点的就是,这里说的交易是在未持有至到期的前提下。

关键词阅读:私募基金 基金类型 基金管理人 有限合伙企业 固定管理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