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也要交税 如何影响你的钱袋子?

  1、私募基金缴纳增值税,会影响我们的投资收益吗?

  首先你要记住:是否缴纳增值税和股权类或者证券类私募基金没有关系,只和投资标的和方式有关。

  如果是FOF类,投资标的如果是资管产品的话,在开放日正常赎回,其中产生的赎回收益,是不需要按照金融商品转让缴纳增值税。FOF子基金根据投资情况判断增值税的,FOF母基金一般不会持有基金至到期,而是会根据市场趋势调整基金池。而如果是持有至到期的话,基金一般都是非保本,因此就不需要缴纳增值税。

  如果是普通的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在持有期间有浮盈,也是不需要缴税的。因为股票的浮盈只有在变现产生差价收益,才需要缴纳增值税。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总共有4699只成立时间满11个月的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占比超过60%,所以总体来说,对投资者收益的影响并不大。

  2、申购和赎回私募基金算不算金融商品转让?是否也要缴税?

  文件中说的金融商品转让都是站在私募基金管理人或合伙企业、公司层面上,而投资者申赎基金完全是个人行为,是投资者与私募基金管理人之间的合同行为,不属于金融商品转让行为,并不需要缴纳增值税。而如果你是持有至到期赎回,也是不需要缴纳的。

  3、私募股权基金如果转让非上市公司股权需要缴税吗?

  别忘了,私募基金分为股权投资基金和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转让非上市公司股权的行为,目前不属于增值税征收范围,因此也不用缴纳增值税,只需缴纳转让所得税。

关键词阅读:私募基金 基金类型 基金管理人 有限合伙企业 固定管理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