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也要交税 如何影响你的钱袋子?

  4、投资的信托产品的收益要缴税吗?

  11月的资管新规彻底打破了刚性兑付,因此也就不存在所谓的保本。本次文件辨别是否是保本产品的标准就是:只认合同不认钱!啥意思呢?就是只要合同上承诺了保本,那钱的性质就变成了利息收入,那就需要征收增值税,不管你到期后是否兑付。

  因此现在的信托产品一般不会在合同中明确承诺保本。所以持有信托产品期间(含到期)取得的非保本收益,不属于利息性质的收入,不征收增值税。

  那如果你要转让信托呢?理论上应属于文件规定的其他金融商品,需要缴纳增值税。但目前依然存在争议,暂无官方定论。

  5、私募基金如果买卖国债逆回购,是否征税?

  还记得排排君在《重大利好!你不得不知的年末投资全攻略!》提到的国债逆回购吗?国债逆回购在年底往往都是香饽饽,私募基金当然也不会放过。不过,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逆回购产生的收入本质上依然是利息收入,是需要缴纳增值税的。

关键词阅读:私募基金 基金类型 基金管理人 有限合伙企业 固定管理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