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谁家私募最挣钱? 12月私募大事件盘点

  虽说往往越到年底赚钱的机会越大,但是12月股市徘徊不前,就像失去了上涨的动力,不少股民感叹今年意犹未尽,明年再战。收官月的私募圈也不太平,月初是前海旗隆的失联,让上市公司国民技术措手不及,股票复牌吃了一个跌停。紧接着新三板巨头中科招商被摘牌,千亿市值跌去95%。佛系私募刷爆朋友圈,70后中流砥柱,公募派最赚钱,临近年底私募冲销量,各种排名备受关注,中基协赶紧提醒别别别!

  在刚刚过去的12月,私募圈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味的事情,排排君带你回顾!

  曾经高呼为国护盘,如今神秘失联

  12月1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示第十七批失联私募机构名单,前海旗隆赫然在列。此前的11月29日,上市国民技术公告称公司与前海旗隆下设的北京旗隆合作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在国民投资累计投入5亿元后,国民技术突然发现前海旗隆、北京旗隆的相关人员莫名其妙地失联了。

  前海旗隆是谁?2015年股市大跌时,前海旗隆多次呼吁“为国护盘”,董事长代雪峰有“医药巴菲特”的称号,如今前海旗隆却人去楼空。国民技术已经报案,国民技术股票也从11月29日开市起停牌。

  排排君点评:深圳前海旗隆在基金业协会备案可查私募产品一共14只,其中11只产品有托管人,主要是工商银行进行托管;1只为信托产品。购买了这部分产品的投资者不用着急,钱还是可以拿回来。只是苦了国民技术,十年净利润才4.39亿,一下子5亿打了水漂。

  上市公司也中招,个人投资者在购买私募产品时应该注意以下四点:

  1、没有备案的私募,不要买!

  2、没有银行或证券托 管的私募,不要买!

  3、承诺收益的私募,不要买!

  4、没有签三方合同的私募,不要买!

  中基协敲警钟,年底私募排名要谨慎

  临近年底的12月,私募摩拳擦掌,排名大战一触即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也在12月底提醒投资者注意警惕以下行为:

  一是通过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站、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等公众传播媒体,或组织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活动,以及通过布告、传单、手机短信、微信、博客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宣传推介私募基金,公开披露或者变相公开披露单只基金业绩等基金信息。

  二是使用“业绩最佳”、“规模最大”、“堪称神话”、“一骑绝尘”等误导性措辞和陈述。

  三是在公众传播媒体上公开披露单只私募基金业绩,公开发布私募基金排名、评级结果。

  排排君点评:短期的业绩无法衡量私募的投资是否成功,投资者更应该关注私募是否具备能常年取得稳健收益的能力。对于上榜的私募,我们给与肯定,但是今年的收益在明年的市场行情下并不一定能复制,盲目追随榜单私募的行为并不可取。

  新三板巨头被强制摘牌,新三板私募收益堪忧

  全国股转系统日前发布的挂牌私募核查结果公告显示,中科招商等5家新三板挂牌私募机构,因不符合整改要求被强制摘牌,这5家公司的股票将于近期终止挂牌。新三板巨头中科招商主要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业务及股权投资业务,2015年3月在新三板挂牌,截至2017年9月30日,中科招商共有2713户股东。

  今年可谓是新三板的寒冬,做市指数大跌,成交额已回到2015年股灾水平。截至11月底,在私募排排网纳入排名的129只投资于新三板的私募基金近11月平均收益率为-1.82%,正收益产品不足四成,最大亏损高达-75.73%,首尾极差趋到173.51%,不少投资人叫苦不迭。

  排排君点评:新三板公司规范性与A股上市公司不可比拟,加之近期黑天鹅频出,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通过优质的新三板投资基金参与新三板投资,普通投资者还是持观望态度比较好。

  公募派成私募界“中流砥柱”,70后最赚钱

  私募九大门派,出身不同,各有特色。截至2017年12月6日,“公募派”以16.15%的平均收益逐鹿群雄,远远超过排名最末的“媒体派”2.72%的平均收益。除了百亿私募大军中的淡水泉投资的赵军与星石投资的江晖,还有从容投资的吕俊、世诚投资的陈家琳、鼎锋资产的张高、民森投资的蔡明、武当投资的田荣华……都是公募“奔私”的先行者。不惑之年的的70后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投资理念与投资风格,也获得一大批投资者的信赖,他们在在2017年的收益表现可观,像方圆天成郭飞武、凌通盛泰董宝珍、希瓦资产梁宏均是70后私募基金经理的代表,旗下均有产品位列股票策略排名的前3‰。

  排排君点评:大数据揭秘,要是你今年买了70后公募派基金经理的产品,赚钱的概率没准会爆棚。

关键词阅读:私募基金 基金业绩 私募股权 大门派 家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