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平:强势纠结行情未来两天预计会发生根本改变

  市场股指继续强势,但可以发现,个股依旧是跌多于涨,有意思吧,说明目前市场在纠结中上行,有些个股还没跟上,会不会接下来进一步量变呢,博弈到最后会是什么格局呢?

  上证指数有地产板块继续强势推进,两桶油强势震荡,基本也就能让股指相对好看了,但这背后我们可以发现,保险系个股是进一步杀跌了,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人寿都纷纷继续下跌,但依然控制蛮好,跌幅不大,软着陆的姿势很好。另外,券商板块今天是集体有躁动,同时银行板块则又集体压抑,一个涨,一个跌,也在对冲平衡市场。

  反正,目前市场没有形成完全合力,这背后反映的就是一种纠结,更是一种博弈,强势拉抬强势的吸引眼球引导更多接盘侠,杀跌的则为后市反弹腾出空间,各有各算盘。但整体来看,上证指数慢慢走出来将会是大概率,持续的阳线慢慢也会改变市场的信仰,进入新的动荡上行阶段。

  创业板今天虽然最终也涨了,但比上证指数弱一些,传媒伏笔华谊兄弟继续大涨,但光线传媒则有所调整,相互对冲了,创业板风向标东方财富继续上攻,但力度有限。

  科技细分领域分化也很明显,昔日的热点股科大讯飞和华大基因今日刻意低调,没涨,对市场人气有雅致,局部崛起的科技股也不够令人兴奋,蓄势的味道。

  另外,次新股分化也比较明显,跌的更多是老次新,涨的更多是近期的,交织在一起,还不够统一舞姿,需要进一步激发。

  整体来看,目前股指倒是越来越好看了,但,个股上,相当分化,纠结,等热点,等更大的合力,其实,也正是因为股指走得持续强,反过来也让不少资金,尤其短线资金会去折腾,做差价,这也是目前纠结的盘面根源之一,这反过来也给到中线资金趁动荡吸纳更多筹码的机会,所以,量变中,静候进一步的质变。积极研究年报超预期业绩的个股,做好成长为王最靠谱吧。进一步的质变倒不见得是股指马上要继续涨多少,而是局部个股战役上,接下来会不经意来一波爆发点,那就是质变的信号,期待,反复中,纠结中,慢慢就会迎来蜕变了!

关键词阅读:吴国平 上证指数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