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药业获松禾资本领投2.88亿元C轮融资

  本轮筹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完成普克鲁胺在中国和美国同时展开的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的临床I-III期试验,以及推动其它4个在研抗癌创新药物项目的临床开发。投资界1月11日消息,苏州开拓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2.88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松禾资本领投,东方证券资本、贝加资本、建银医疗基金和博润投资等跟投,原投资方弘晖资本和元禾控股亦参与了本轮的融资。

  据悉,本轮筹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完成普克鲁胺在中国和美国同时展开的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的临床I-III期试验,以及推动其它4个在研抗癌创新药物项目的临床开发。

  开拓药业的创业和管理团队是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和国际临床试验医学专家领军,拥有高素质的研发团队和实验平台,聚焦前列腺癌、乳腺癌和肝癌三大缺乏有效治疗手段、且占据重大恶性肿瘤发病人群50%的癌症领域。开拓药业以晚期肿瘤治疗为核心目标研发多通道产品组合,坚持自主开发和外部引进相结合,致力于为癌症患者提供最佳用药方案,专注发展“best-in-class”和“first-in-class”创新药物研发及产业化平台。

  开拓药业拥有多个产品的研发管线,覆盖临床前到临床II期各个阶段,涉及前列腺癌、乳腺癌、肝癌、脑癌和肺癌等领域。2016年9月成功登陆新三板,证券代码:839419。

  本次领投方,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飞表示,“松禾资本很高兴作为领投机构投资开拓药业。公司拥有成熟的新药研发平台。主要产品普克鲁胺的I期临床数据良好,现已进入II期临床试验,中美临床试验正在同步开展。普克鲁胺是少数同时列入国家十二五和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的产品。团队拥有超过20多年在美药物研发、临床试验设计与管理、创业经验。期待开拓的创新药物尽早面市,为患者带来福音,为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作出贡献。”

  作为开拓药业的B轮领投方,弘晖资本管理合伙人王晖先生表示,“很高兴看到开拓药业取得的扎实进展。从2015年以来与开拓药业一路陪伴,未来也将持续地、坚定地支持企业,共同成长是弘晖团队的一贯风格。”

  “开拓药业致力于尽快在专注的癌症治疗领域完成创新药物的布局,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晚期肿瘤患者提供更有效和安全的治疗手段。” 开拓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童友之博士表示,“本次融资将成为开拓药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会加快公司成长为技术和产品领先的生物科技企业。我们特别感谢新老投资人对开拓药业的团队、新药项目及临床市场开发策略的认可和支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