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注销广西世纪红榕创业投资私募管理人登记的公告

  【协会公告】关于注销广西世纪红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的公告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以下简称广西证监局)的通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决定注销广西世纪红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世纪红榕)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广西世纪红榕登记备案情况

  2014年5月26日,广西世纪红榕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代码为P1002834。登记的高级管理人员共4人,黄冠杰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合规风控负责人;钱克勇为董事长;丁肇亮为总经理助理;张赟为股权投资研究室主任。黄冠杰、钱克勇无基金从业资格,丁肇亮、张赟具有基金从业资格。员工总数为5人。广西诚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出具了2015年度的审计报告。

  广西世纪红榕备案了1只私募基金。根据备案信息,该基金实缴出资额6810.95万元,主要投向农业、高新科技、服务业等。

  二、广西证监局通报的情况

  广西世纪红榕的关联企业广西跨世纪大酒店股份有限公司(其法定代表人及实际控制人为黄冠杰),因承诺高额利息回报,吸引社会不特定人员投资公司酒店客房、公寓、写字楼及字画等产品,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于2017年6月被广西南宁市南湖公安分局立案侦查。2017年6月末,南宁警方发布了上述案件已经侦破的消息,主要犯罪嫌疑人黄冠杰已经病逝,该起案件涉案受害人达700余人,涉案金额达1.24亿。黄冠杰名下8750万股权已被南宁市乡塘区及青秀区人民法院执行冻结。

  广西世纪红榕未涉及上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但是公司人员均已离职,公司已不能正常运营,备案的1只私募基金已经清盘,清盘过程中没有产生法律纠纷事件。

  三、处理决定

  根据广西证监局通报的情况,广西世纪红榕的登记备案信息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发生重大事项后也未向协会报告,而且目前已经无法正常运营,不再符合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登记条件。鉴于广西世纪红榕不是协会会员,不适用协会会员的纪律处分程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管理办法》、《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和《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等法律法规和自律规则,协会决定注销广西世纪红榕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同时,协会将按照《基金从业人员执业行为自律准则》、《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纪律处分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对广西世纪红榕的基金从业人员采取纪律处分。

  特此公告。

关键词阅读:注销 广西世纪红榕创业投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