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热点调查:近七成私募看好房地产市场

  私募排排网01月12日讯2018年开年以来,兰州、南京等部分城市房地产政策出现了局部的松动和微调,一时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针对此次地产调控松动现象,私募排排网为此对广大私募机构开展了相关调查,从整体调查结果来看,超半数私募仍看好房地产市场,而对2018年地产股是否存在投资价值则存在较大分歧。

  同时,私募排排网亦采访了五位私募人士,他们分别是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林峰、领新投资投资总监刘东明、天之成投资基金经理钟希杰、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

  近七成私募机构看好房地产对地产股仍存在较大分歧

  本次调查问卷内容包括对2018年房地产的态度以及2018年地产股是否有投资价值。具体而言,图一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私募机构看好2018年房地产,比例为67.32%;20.12%私募对房地产仍抱有不确定的态度;仅有12.56%的私募看空房地产。

  图二调查结果显示,私募机构对2018年地产股是否有投资价值仍存在较大分歧。其中逾半私募表示地产股没有投资价值,占比为52.25%。而47.75%的私募则认为地产股仍存在投资价值。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认为兰州、南京、合肥等调控政策调整的城市,根据市场库存明显分化,实行“一城多策”的调控政策。但调整政策不代表全面放松,所谓的“松绑”限购是局部的、有条件的,局部体现在郊区市场,有条件体现在松绑后附加了限售的政策。

  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林峰透露,十九大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表明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一个长期稳定的政策走向,调控政策不可能出现大幅松动,但对市场而言过冷过热都是不利的。

  领新投资投资总监刘东明表示2018年开年,兰州、南京等城市购房政策出现局部微调。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一城多策”成为楼市调控重要趋势,以保证“去库存”和“防投机”的实施更为精准。同时刘东明认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在2018年迎来了“长效机制”关键年,楼市调控长效机制将加速建立,房地产税问题作为长效机制的核心将会更快解决和推进,资源会倾斜到租赁市场,房地产市场的功能将从投资增值不断向满足人们的居住需求回归。

  天之成投资基金经理钟希杰表示最近房地产政策除了兰州和南京以外,2018年元旦之后,关于房地产的第一个消息是合肥取消限价。“青岛也开始租房可以落户,兰州也开始调整。就兰州的调控松动来看库存过多的区域松绑政策,库存少的区域加码调控,符合调控的大方向;南京的调控松绑是以吸引人才为宗旨的都市圈及其核心城市竞争策略,符合住建部提出的分类调控要求,以上的调控松绑的政策都基本符合调控的大方向。”

  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认为高房价的主要矛盾仍然是供不应求,而且是严重供不应求,如果不想方设法扩大一线城市的供应,未来的房价仍然有很强的上涨动力。新一轮限贷仅仅是阶段性迟滞房价上涨,后市继续看好房地产市场。

  局部结构性宽松或是未来地产新走向

  对于未来房地产发展趋势,林峰表示此次局部地区楼市轻微松绑对地方政府财政压力来说是一个缓解,局部结构性宽松可能成为未来房地产的一个走向。

  刘东明则认为房地产发展的未来趋势较为稳定,上半年可能还会有一定程度上的加码,到下半年之后趋势略为下跌。若政府政策稍微松动,那么房价也会在一定范围内走高,当然具体趋势的走势要和国家政策紧密结合。

  钟希杰认为未来在房地产发展平稳健康的总体要求下,不仅仅是一城一策,而是一城多策,稳定整体房地产的价格波动。长期来看,一二线城市优质地段的价格大概率稳中有升,短期是受到政策调控,因地制宜一城一策到一城多策,合理调控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合理波动,资源合理配置,以保持国内整体经济平稳发展。就时间窗口上我们需要密切关注两会附近出现的新变化。

关键词阅读:私募 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政策 房地产发展 市场库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