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证券法有利于A股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私募排排网01月11日讯 自2014年初《证券法》修改工作启动以来至今,已历时近四年,目前《证券法》修订草案已经过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审,2018年《证券法》三读大概率可成,出台已具成熟条件。那么对于《证券法》三读,私募人士的观点是怎样的呢?为此私募排排网收集了部分业内人士的观点,以飨读者。

  证券法最大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投资人权利

  对于2018年《证券法》三读,时代伯乐基金经理张诗航表示,新版《证券法》有望通过,自2014年初《证券法》修改工作启动以来至今,已历时近四年,期间经历了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同时张诗航进一步透露,《证券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聚焦七大市场焦点,包括注册制暂不作规定、执法权限和处罚力度双升级、 收购增持资金应说明“来路”、信息披露升级为专章规定、增加操纵市场等情形、设投资者保护专章作规定、原则规定明确三个层次等。

  引领集团首席风控官牛浩认为最新修订案是为了更好的顺应市场变化,由原来的大力推进注册制方向,转为防范系统性风险、加强监管执法。比如丰富监管执法手段、强化惩罚力度,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进一步保障投资人的知情权投票权,其最大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投资人权利。

  瑞峰资产总经理叶瑞尧则认为修订的《证券法》将调整细化对信息披露、欺诈发行等相关行政处罚的标准。同时,新版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开始执行,一线监管将会更加严格,市场上的恶意炒作、虚假业绩等现象将会变少。

  鼎钧资本认为证券法修订草案或重点关注从严监管、从严处罚等领域,而对于企业信息披露及财务作假层面的上市公司,监管层将会给予从严、从重处罚。而对于大家之前一直预期的注册制,个人认为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现阶段的发行制度已经是“中国特色”的注册制,且依托多层次资本市场来解决国内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表示按照流程,注册制改革的全面推进,需要有完善的《证券法》保驾护航。但经历了此前股市异动风波后,《证券法》修订工作却遭到了减缓,而原来计划的推进进程,也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延迟。很显然,一轮股灾风波的冲击,却让《证券法》修订工作进入到重新反思,重新审视当前市场大环境的状态。

  证券法有利于A股长期健康发展

  那么《证券法》三读对A股有何影响呢?牛浩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短期内对A股股市的影响尚不明确,但是从长远来看,他表示证券法更加有利于A股股市的长期健康发展。

  张诗航则认为政策和监管上的变化从过去一年市场的演绎已经完美呈现出来,新法用文字和法律的形式描述和确定下来,高层通过加强监管、打击过度投机和IPO提速对A股的影响将是持续的,价值投资将深入人心。

  叶瑞尧亦持上述类似的观点,他认为证券法将对A股市场的价值投资理念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他建议广大投资者未来的投资方向要以业绩为价值导向。

关键词阅读:证券法 私募 A股 A股市场 市场焦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