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创十年新高!2018港股牛市途 私募推荐三大行业

  私募排排网1月11日讯 2017年港股通资金不断放量,港股全年涨幅36%,跑赢全球主要股市,可谓牛气冲天。

  2017港股走势中,中资公司上市、互联互通等内地因素成为不可小觑的推力。内地企业登陆港股和南下资金流入,进一步提升了香港股市活跃度和港股估值,投资环境更好、选择更为丰富、更能代表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的港股市场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不断提高。

  在A股和港股两地作战逐渐成为私募行业的新常态,提前布局港股的私募在这轮港股牛市行情中赚得盆满钵满,催生了一大批高收益的股票策略产品。

  2017年股票策略收益前十产品的基金经理也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的收益主要来自于港股投资。比如优波投资陈龙,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自己从2015年四季度开始就将持仓转移至港股,当时港股仓位在六成左右。

  展望2018,港股牛市是歇歇脚,还是继续高猛进?对此,我们采访了公司有布局港股的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天谷资产首席投资官陈同辉、雷根资产总经理李金龙、钜阵资本高级策略分析师郭伟文。

  2017港股之最

  12月13日,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Tiger Brokers)发布最热港股排行榜,腾讯控股(00700)、融创中国(01918)、中国恒大(03333)位列前三,成为2017年最受投资者关注的港股。

  在行业上,2017年港股资讯科技业整体上涨92.31%,涨幅遥遥领先于其它行业,消费品制造业表现次之,电讯业全年表现垫底。

  券商看2018港股前景乐观

  2018年开年以来,恒生指数连升11日突破31000点,创十年来新高。港股水涨船高,投资者摩拳擦掌,券商也是纷纷看好港股市场。

  光大证券陈治中认为2018年恒指和更多优质龙头有望迎来历史新高,继续看好港股大市在金融板块的估值修复支撑下进一步上行的趋势。

  东方财富证券闵立政对港股今年一季度乐观看多,认为港股慢牛行情仍在进行中,建议投资者关注半导体、软件服务、医疗保健、保险、银行、石油及天然气等行业及高端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

  国信证券王学恒则建议投资者关注 2017 年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相关行业龙头公司,以及此前缺乏市场关注但业绩增长同样强劲、弹性较大的中小市值公司。

  私募排排网记者:港股被如此看好,以及一路上涨的原因是什么?

  天谷资产首席投资官陈同辉:核心资产的盈利推动港股市场呈现持续慢牛态势,就拿昨天(1月10日)来说,带动恒指上涨的主要板块仍旧是地产、银行、周期股,牛市特征明显。核心的逻辑是中国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盈利改善,中资“北水南下”与外资“西水东进”形成合力,从而推动港股基本面反转和估值修复的戴维斯双击行情。

  雷根资产总经理李金龙: 香港市场一直是介于国内A股和美股的一个桥梁,美股连创新高,国内A股在2017年是一个价值投资的大年,大盘指数在今年更是天天阳线,港股对比A股相对处于价值洼地,所以不难理解港股也一路上涨。

  钜阵资本高级策略分析师郭伟文:港股最近的一轮上涨始于12月中旬左右,特别是美联储加息落地后,恒生指数便上路走高。从基本面来看,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以及港股市场相对较低的估值水平,是推动港股持续走高的内在动力。另一方面,港股市场较低的估值水平是吸引资金不断流入的重要因素。此外,统计显示,12月前13天就有45家公司回购股份,回购家数已经超过全年其他任何一个月份,正说明港股市场可能仍然处于低估状态。

  私募排排网记者:对2018年港股市场如何看?是否还有机会?

  天谷资产首席投资官陈同辉:仍然看好2018年的港股行情,主要基于三点,一是宏观经济的持续复苏带动企业盈利的提升;第二是估值,目前恒生指数2018年动态PE为12倍,更多代表中国经济的恒生国企指数2018年PE为8倍,仍处于偏低水平,且显著低于其他新兴市场以及美股市场。第三是资金面,随着中国市场加入MSCI,国外资金也加大了以港股为通道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同时随着港股通的推进,南下的资金纷纷涌入港股市场。

  钜阵资本高级策略分析师郭伟文:港股行情仍没有结束,继续看好2018年港股市场的表现。市场的不确定性可能来自于美国货币刺激的退出,2018年美国预计将加息3次,这将对香港等新兴市场的波动性形成一定的冲击,造成市场的扰动。

  私募排排网记者:主要配置了港股的哪些行业板块?

  天谷资产首席投资官陈同辉:我们主要配置于先进制造业、房地产以及环保行业。我们认为未来数年中国核心资产将不断崛起世界级的公司,类似于美国80年代伟大企业的崛起;房地产是一个10万亿的大行业,随着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迅速提升,未来的企业估值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环保行业是十三五乃至未来长期值得看好的、基业长青的行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将逐渐成为市场的共识。

  钜阵资本高级策略分析师郭伟文:看好港股市场的整体性机会,主要配置了投资港股的公募基金和ETF。

  雷根资产总经理李金龙:配置偏好更倾向于港股中的稀缺标的,具体到行业板块的机会,我们按照相对强弱模型,动态选择。但是在港股的非稀缺标的配置来说,会更偏价值,也更注重和A股间的联动和性价比。

关键词阅读:港股走势 牛市行情 私募基金 估值水平 行业板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