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私募基金作别粗放式发展模式

  “私募证券基金正在加剧分化。”在日前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证券私募年度论坛暨金樟奖颁奖盛典上,格上财富CEO杜杰剖析,2017年是A股市场估值修复的一年,大盘龙头股得到了投资机构的青睐。2018年,随着A股纳入MSCI指数,机构投资者占比进一步上升,股票市场上盈利能力强、发展空间大的绩优公司依然是市场追逐的热点。伴随着二级市场的变化,私募证券基金也出现了显著的两极分化,不论是管理规模,还是业绩回报,头部的聚集效应越来越明显。那些注重投资研究、注重技术创新、注重风控合规、长期经营的机构逐渐成为领头羊。私募证券基金领域正在形成强者恒强的市场格局。

  杜杰称,2017年新增备案了5700多家基金管理机构,其中贝莱德、瑞银、富达、富敦、惠理、景顺、路博迈、英仕曼等8家全球著名的资产管理机构也参与进来,通过了私募管理人登记。上述机构带来了更先进的投资理念、更丰富的投资策略,将为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持续注入新鲜血液。

  基于上述变化,促使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回归本源。

  “随着金融去杠杆、打破刚兑,我们认为,未来基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两点:一是对于资产的主动管理能力;二是对于客户的专业化服务能力。”杜杰预判,2018年私募基金粗放式发展的模式已经基本终结,未来各种策略的机构会在规范中发展,在发展中得到规范。

关键词阅读:私募证券 私募基金 证券报 中证网 英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