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阳润泉胡军程:新牛市开启 坚定做多

  新牛市开启,坚定做多!

  在2017年12月5日,胡军程先生在私募排排网的采访中提出了“回调的阵痛已过,未来长期牛市的观点不变。”的观点,并对于A股市场当前阶段的上涨看到了6000点,认为此间一切回调均为买入的机会。

  而自2017年12月5日至2018年1月24日收盘,上证指数突破3500关口,创出2016年后的新高,沪指上涨5.8%,沪深300涨幅达到7.9%,大盘出现“十八连阳夹一阴”的罕见走势。自2017年12月28日之后,沪指连续11个交易日收阳线,在1月15日稍作调整后,又连续收出了7连阳。上证指数连续收阳的走势在2006年6月中旬和2015年3月中旬均出现过,此次连续上涨势头又相比之前的两次有过之而无不及。可见伴随着2018年的到来,悄然启动的新一轮行情,正是此前提出“长期牛市”观点的佐证。

  早在2014年6月8日,胡军程先生提出“大国”、“大底”、“大时代”的投资观念,首先预测了大牛市的到来,而当时的上证指数还在2000点附近,随后,在2014年11月7日私募排排网的专访中,胡军程先生又提出了“跨年度行情可期”的观点,坚决看多A股市场。而在随后的一波大牛市行情中,沪指上涨了3000多点,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准确的证实。

  如今,2017年已经结束。市场全年二八分化,结构性行情严重。一方面上证50、沪深300屡创新高,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行业涨幅巨大;另一方面创业板指数跌破2015年股灾新低,一度跌破1650关口。白马股螺旋式上涨,成长股落叶式下跌,其间泾渭分明。

  截至2017年12月29日,2017年当年上证指数上涨6.56%,深圳成指数上涨8.48%,创业板下跌10.67%。从个股的涨跌来看,2017年上涨股票只有22%,下跌股票占比78%,两极分化极为严重。

  而在整个私募行业中,全年股票型策略基金收益颇丰,平均年收益达到11%,明显优于2016年的表现,并远超其他型策略基金。这也证明了专业投资与机构投资在结构性上涨行情中所具备的明显优势。

  2017年全球经济进入复苏周期,美国全年GDP增速达到2.5%,欧元区经济也出现了亮眼增长。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创出历史新高,截至今日涨幅达到31.98%和36.95%,MSCI全球指数上涨超过20%。与此同时,恒生指数也创下年度涨幅新高,2017年全年涨幅超过35%。

  国内方面,2017年经济数据全面出炉,6.9%的全年增速要高于市场此前的普遍预期,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仍然保持高水平的增长率。而与全球其他市场指数比较,A股各类指数目前所处的位置仍非高位。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钢铁、非银金融、有色金属为代表的行业业绩大幅增长。随着价值投资的观念日渐深入,证券监管及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国内的证券市场必将伴随中国的经济增长,走向新一轮的上涨。

  而伴随国家的发展与资本市场制度的不断健全,A股市场的风格特征也正逐步向全球市场靠拢,如美国股市和香港股市一样,随着指数上升和部分个股上涨的同时,也会有很多个股成交量极微,逐步被边缘化,如果投资者选择购买了这类公司,很有可能难以解套。因此选择专业的机构投资人就尤为重要。

  巴顿将军曾说:衡量一个人的成功,不是看他登到顶峰时的高度,而是看他跌到谷底时的反弹力。这是王石对褚时健的评价,也是他对刚出狱的兰世立说的话,亦是1984年万科创业时,他在万科的地板上写下的两句话之一。

  自2015年沪指从5178点回调以来,经历数轮股灾,很多股票下跌中折价超过百分之七八十,而其中很多个股在指数回调的过程中也难以强力反弹。我们希望能寻得反弹力度更高的股票,建立合理投资组合,扩大在新牛市中能够创造的业绩回报。如果能把眼光放的更为长远,我们会发现5178点后的回调并不可怕,沪指未来我们看到6000点的高度,长期会看到10000点,而相比未来的高度,此前的回调与亏损都只是暂时的,最终,必会扭亏为盈。

  随着2018年的到来,上证指数创出3503.39的新高。我们将继续保留“未来长期慢牛行情”以及“上证指数看到6000点”的核心观点。坚持以“价值投资,稳健久阳”为理念,和专业、独立、审慎的原则,希望在未来慢牛的大行情中,为客户创造合理回报。

关键词阅读:久阳 沪指 胡军程 牛市行情 策略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