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八成私募看好银行股未来发展 但不建议追高银行股

  近段时间以来银行板块风头正劲,银行板块持续大涨,领跑行业板块,进而带动上证指数创出近一年以来新高。多只银行股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等。对于近期银行股独领风骚,强劲上涨行情,私募排排网就此调查了多数私募机构,整体而言,逾八成私募机构坚定看好银行股未来的发展。

  就投资机会方面,私募排排网亦采访了五位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腾逸投资总经理张飞腾、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瑞福资产总经理温东平、时代伯乐基金经理张诗航、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部分私募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银行股。

  超八成私募看好银行股未来发展

  此次调查问卷主要包括银行股未来发展、目前银行股的估值两个问题。从图一调查结果可见,超过八成的私募机构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复苏,国内银行股的坏帐率将会持续下降,他们坚定看好银行股的未来发展。仅有8.07%的私募并不看好银行股的未来;10.37%的私募对银行股的未来仍抱不确定的态度。

  从图二的调查结果可知,尽管近期银行股出现了大涨行情,部分标的甚至创出历史新高,但是仍有超过七成的私募机构认为目前的银行股估值处于合理的区间,比例为73.69%。将近三成的私募认为银行股大涨透支了未来几年的空间,他们认为目前的银行股估值有泡沫。

  腾逸投资总经理张飞腾透露,银行股近期强势上升,主要基于以下四个原因:一是银行股的盈利能力全A股市场居第一位,估值偏好令整个资本市场加大对银行股的配置;加之2018年利率有上行预期,银行业的利润有望加大加厚。二是国内资本市场开放力度持续加大,外资机构对中资银行股的配置比例也将加大。三是人民币升值吸引了大量国际资金流入国内资本市场,银行股的盈利预期加强。四是国内政策引导A股市场走向价值投资方向,银行股作为优质蓝筹股必会成为资本市场的重要配置标的之一。

  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认为银行股近期强势上升主要原因在于银行股估值修复。“因为之前银行股的市盈率只有5-6倍,这样股价翻一番市盈率也不到20倍,光估值修复就可以支撑银行股的股价继续走强。” 罗伟冬表示。

  瑞福资产总经理温东平认为银行股最近强势上升主要是与国际市场估值比较有所低估,现在的上涨其实是一个价值修复过程而已,同时国内银行股也受到港股联动所出现的一种市场现象。

  时代伯乐基金经理张诗航则认为银行股近期强势上升,其实背后的逻辑是广大投资者看好中国经济的复苏。因为前几年银行股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其实是因为市场担心银行业的坏账率情况。而随着中国经济的复苏,我们预计银行坏账率有望下降。

  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认为银行股持续上涨是今年市场的主要投资风格之一。银行业基本面在营收增速回升以及银行资产质量持续稳健向好的情况下,净息差也将维持升势,我们认为银行股的估值存在继续提升的动力。

  看好银行股行情 但不建议盲目追高银行股

  对于此次银行股大幅上涨,投资者应该如何布局其中的投资机会呢?罗伟冬认为广大的投资者可以关注银行股当中未出现大涨的标的,它们或许有补涨机会。

  温东平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建议中小投资不要盲目追高银行股,需要等它们回落调整之后才可以适当配置一定比例的仓位。

  张诗航则表示他们目前非常看好银行股的行情,主要原因是预计未来几年内,中国将迎来经济的健康复苏。

  潘晨兴则认为银行股经过多年的底部盘踞,其估值两市是最低的,也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估值洼地之一。投资建议方面,他表示目前来看银行股上升的幅度不会很快,但持续时间会超预期,一旦形成上涨趋势,将不会轻易拐头向下。

关键词阅读:银行股 私募基金 追高 银行板块 建议投资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