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私募发新品 上市公司斥巨资买私募!1月私募大事件回顾

  扇贝去穷游了,蛙儿子还没有回来,不过他给我寄了明信片,说扇贝不准备回来了,因为牛市还没有来。为什么治疗精神病的康宁医院IPO会被否呢,乐视复牌依旧有投资者刀剑舔血买入,股市需要治疗的人还是挺多的呀。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震荡,股市在调整,股票策略私募依旧近7成产品盈利。虽有国民技术5亿打水漂,上市公司购买私募产的热情不减,同样热情高涨的还有洋私募,2018,他们又来了。

  2018年1月,私募圈又发生了哪些大事件呢?排排君带你去品味。

  “国民技术”掉坑不足惧,上市公司斥巨资购私募

  该来的还是来了,国民技术2017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17年预计亏损4.85亿元至4.9亿元。即便如此,国民技术几近打水漂的5亿并没有影响其他上市公司购买私募基金产品的热情。

  2016年,上市公司开始购买证券投资基金,2017年购买私募的上市公司数为4家,2018年开年便有2家上市公司大举买入私募产品。

  1月13日浙江龙盛宣布4亿元认购义乌市檀真投资旗下“正心谷价值中国精选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该证券基金主要投资于境内外市场股票,及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投资品种。

  1月25日金证股份宣布1亿元认购由深圳市博益安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金帆远航FOF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公司资管计划等。

  2017年12月28日,辰欣药业拟投资1000万元认购浙江冬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设立的“冬拓成长一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2017年12月5日,甜味剂龙头金禾实业公告将出资3600万元认购两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A类份额。分别是出资2000万认购上海亿信伟业股权投资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产品“亿信金禾稳健私募证券投资基金1号”,1600万认购上海古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古木金禾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股市企稳与强监管背景下,不少上市公司借力专业投资机构,通过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方式来间接参与证券市场投资,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前提下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选择更为稳健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也开始成为上市公司为股东谋取利益的方式。

  私募排排网点评:跑路危险不足惧,关键在于姿势对不对。随着通胀和流动性收缩,不仅银行资金进私募,上市公司也开始买私募了,眼见私募成为高净值用户保值增值的理财标配,对私募投资感兴趣的你也是可以拨打400 680 3928进行咨询的。

  外资私募跨年就发力,惠理率先发行新产品

  2017年11月29日完成登记成为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惠理投资随后紧锣密鼓筹建产品的发行,时隔两个月,在2018年1月29日成功备案了他在中国的第一只私募产品。2017年年底,富达国际旗下外商独资企业富达利泰也推出两只全新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其中包括旗下首只股票型私募基金以及第二只固定收益类私募基金。

  截至当前,已经瑞银、富达国际、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路博迈、贝莱德、安本、施罗德10家外资机构获得国内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备案,其中4家共发行7只产品。

  私募排排网点评:据中国基金报记者了解,多家在海外市场并不做私募的机构都将在我国设立独资公司,发行私募产品,将其视作以独立身份进入中国市场的敲门砖。虽然从历史上进入中国的银行、投行等外资机构来看,他们在中国的业务开展也并不十分顺利,本土化给国际巨头带来的压力仍然十分巨大。但是国际化的视野,完善的投研体系、专业的交易模型与创新服务,依旧会给本土私募带来鲶鱼效应。可以预见最近几年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外资私募进入中国市场,去伪存真,优胜劣汰,如何博得投资者的认可,是对所有私募的挑战。

  港股依旧被低估,私募A股H股两线作战

  2017年港股涨幅居于全球市场的前列,加之沪港通互通互联带来的投资便利性,港股中低估值的金融股以及在A股市场无法买到的股票成为南下资金最青睐的标的,A股港股两地作战成为不少私募的新常态。

  去年收益翻倍的私募产品中,方圆天成、优波投资、美港投资,天谷资产均有配置港股。景林资产、高毅资产、淡水泉、重阳投资、展博投资和东方港湾等价值投资私募也均有布局港股。

  深耕港股,目前只做港股通股票的方圆天成是2017年股票策略冠军,方圆天成在私募排排网路演时表示,2018年主要看好港股大金融、消费、医药、房地产、及A+H中大幅折价的国企类标的,将选择低估值的市场和板块进行布局,

  私募排排网点评:私募投资港股除了通过沪港通、深港通买入,还可以申请9号牌,发行境外基金(美元基金)买港股,景林、赤子之心、东方港湾、淡水泉、倚天阁、景泰利丰等私募都持有有效9号牌照。2017年不少私募乘港股上涨之风,收益直上,今年港股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还是充满期待的。

  上证指数站上3500点,私募称2018市场行情可期

  在银行股、房地产股等权重股的强势带领下,上证指数站上3500点。在私募排排网展开的私募基金经理调查中,八成私募机构看好目前A股行情,绝大多数私募机构看好主板投资机会,看好中小板的私募比例则不足10%。

  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预测今年A股市场是一个震荡向上的小牛市,不排除触摸4000点甚至越过4000点,同时他表示市场将继续呈现出A股港股化的趋势。

  私募排排网点评:短期震荡并不影响股市后期的走好,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这是对下一个话题的铺垫。

  A股连环炸,春雷提前鸣

  俗话说报喜不报忧,进入年报季以来,A股不见捷报,地雷太多,苦中作乐的股民(韭菜)们就做成了集锦!

  贝因美:亏10个亿,服不服?

  海润:不服,我三倍……

  乐视:不服,我加个零...

  保千里:你们说亏多少就多少,亏的数都数不清

  獐子岛:哦,趁着过年,我家扇贝又跑了(不知道是不是也去买私募了)

  皇台酒业:我家库存的酒好像挥发了一大半

  盐湖股份:我计提30亿资产减值~

  湖北宜化:我计提22亿资产减值,还剩10几亿净资产~

  石化油服:净资产负50亿了,三年亏完,厉害不?

  巴士在线:嘿嘿,亏得老板都不见了

  金盾股份:董事长他……

  私募排排网点评:春雷一声响,惊醒梦中人,炒股有风险,选股要谨慎,短期概念炒作不足以支撑股价的持续45度上扬。年报好坏对于股价仅有短期的刺激作用,长远来看,高股价仍旧需要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作为支撑。

关键词阅读:私募证券 私募基金 上市公司 乐视 英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