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和聚投资:短期调整主因是外部因素 逢低加仓

  受昨日美股大跌影响,今天A股低开低走,没有能够如昨天一样收复失地。在A股开通深港通和沪港通以后,海外资金的参与度越来越高,A股与全球股市的联动性进一步加强。对于海外股市尤其是美股,经过前几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后,投资人担心的问题是美股是否已经走完九年的牛市,进入大调整的阶段,这种担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港股和A股今天的走势。从另一个角度看,A股从元旦以后“一直走得跟牛市一样”,春季躁动行情来得很快,也来得很急,但宏观基本面和资金面事实上在短期并没有根本改善,因此在有不确定事件发生时,投资者的情绪也非常容易在短期剧烈波动。

  我们对市场总的观点没有变化,认为2018年的市场还是一个结构性二八分化的市场,并不会有全局性的机会,更多的投资机会在于有估值优势的二线蓝筹龙头企业。经过这几个交易日的剧烈下跌,除了银行板块整体还维持在高位以外,其他很多行业优质公司的股价都有相当程度的调整,我们认为这样的调整给了更好的加仓机会。

  此外,从中长期来看,资金仍在持续流入港股,同时港交所的一系列改革措施也将使得港股市场具有吸引力,依然看好港股2018年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加仓 投资机会 港股 银行板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