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大涨蜕变 创业板比主板将更安全更有机会

  文/吴国平

  上周五我谈到阴至极则阳,标题更是明确谈到“放量后的蜕变就在眼前”,当然,我特指的就是创业板,在盘后深度视频里,更是反复谈了我的逻辑。

  果不其然,今天创业板大涨3.6%,叹为惊人吧,没错,这就是事物发展的规律。反过来,上证指数,今天是跟着涨的,最后1.2%左右,也过得去,但显然,力度是有比较大差距的,接下来博弈会如何呢?

  第一,正如周末我谈到的那样,其实,纳斯达克离历史新高目前已经不到3个点,很多人老担心美国不行,但你要知道,它可是走了多少年的牛市啊,一直牛市中,急跌下,很正常,尤其是纳斯达克,更是暗中非常强劲,所以,没仔细去研究的人,肯定是被吓出来了。人家可以那么牛,为何我们的科技企业,就低迷呢,为何创业板就一定要不断下去呢?其实,都是情绪释然,当然,也是洗礼释然,因此,今天创业板大涨,其实也是一种修复,更是进一步证明前期的跳水,就是挖坑啊。你看芯片龙头之一的士兰微,今天大涨9个点后,离新高又只是一步之遥了,近期坑挖得很精彩啊。另外,市盈率目前300多倍的科大讯飞,近期是不是在悄然收复失地呢,这次股灾其实跌幅也不大,背后的逻辑有思考吗?我想说的是,下一个阶段,就是科技成长股天下,慢慢未来中期,那里才是大牛股的温床。

  第二,今天文化传媒不算强劲,但也保持强势,你看光线传媒,最终也涨近2个点,毕竟这个板块,前期积累不少获利盘,今天属于普涨,也就是更多资金会选择一些超跌股,因为跌多了自然更容易吸引到一些资金的狙击,都是短线想赚快钱,但今天过后,接下来,市场继续震荡上扬的过程中,那些前期资金进入比较深的,真正有更多成长性的公司,必然会有进一步疯狂表现的可能。文化传媒,应该就属于这类型,今天市场普涨,不需要它们继续提升人气,但接下来如果市场动荡的话,那么,就很需要它们来继续提升人气了。

  第三,上周我在牛散大学堂里讲了一堂课,是专门讲时间窗口的,说白了,就是专门讲讲怎么测算市场的变盘和围绕时间窗口来做的操作策略。学以致用的角度来看,大家发现没有,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目前时间窗口的开启是有差异的。你看,低点算起来,上证指数明天是第8天,正常会有动荡的时间窗口开启;但是,创业板低点算起来,上周五已经是第8天了,该动荡的动荡了,同时今天还大涨突破向上,更是说明接下来进入新一轮的时间周期里,所以,创业板短期会比上证指数安全得多,也更多机会。因此,接下来,我们继续围绕创业板和次新股等把握机会,才是上策,这就是博弈融合里的技术分析中的时间窗口的学以致用了。

  当然,所有技术分析都是辅助我们成长为王的,因此,接下来,博弈的过程中,寻找牛股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懂得技术分析的辅助,更需要深度挖掘成长为王的根本。阴至极则阳,这是事物发展的规律,很宝贵的体验吧,告诉大家,接下来,更多的精彩会陆续展开的,当然,道路会相对曲折,但前景一定是光明的。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前行,一起坚定向前走,欢迎认可我们的朋友,早点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正如昨天我的随感一样-------未来新起点已经到来,尤其是创业板,我相信,前期杀跌出来的1571点,或许就是未来的新起点,今天是1729点,一切才刚刚开始……

  吴氏随笔:新时代 新起点

  甲和乙的对话:

  甲:师傅,果然蜕变啊,真的是新开始吗?

  乙:难道你没看到,近期不就是一次漂亮逆转吗?

  甲:看到了,太牛了,今天很多股票都开始回暖了,尤其是创业板,久违的大涨啊。

  乙:相信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好,你有信仰就有未来啊。

  甲:我有的,你和吴国平老师的理念就是我的信仰,不论风雨,坚持到底。

  乙:哈哈,你说明有时候有点肉麻,受不了啊。

  甲:没事,师傅,我就是这么喜欢你嘛。来,我再敬你一杯,今天是刚拿来的西湖龙井。

  乙:不错,味道可以嘛,这新口味,很好啊。

  甲:新时代,新口味,新未来,我懂你……

  乙:哈哈,创业板接下来才懂呢。

  甲:强势推进,静候下一个时间窗口开启,对吗?

  乙:看来,上周没白听课程吧,时间窗口的具体运用可以好好融合在市场博弈中,当然,最终都是为了成长为王。

  甲:明白,接下来,继续深度挖掘,未来寻找科技股的成长机会,那才是大牛股的新温床,对吗?

  乙:对头,坚定未来,你自然会有更多精彩!

  总结:今天创业板如期蜕变,很好,大涨3.6%左右,但,这不是结束,只是开始,只要继续强势,慢慢收复所有失地,那么,这里,就是大你转的开始,事实上,从1571点创业板指数到现在的1729点,你应该也多少感知到一些味道了吧,没错,未来已来,新时代,新起点!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 岛主

牛散大学堂 创始人

2018年2月26日下午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士兰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