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还要再逼空 新经典随时新高的思考

  今天市场很精彩,上证指数按照预期果然坐实了调整动荡走势,创业板则持续强势,正如我盘中谈到的那样,市场生态开始逐步平衡,接下来,文化传媒依然有更多值得期待的东西。那么,接下来,具体会如何博弈呢?

  第一,我们不妨看看我们文化传媒板块,今天这个板块是有所分化的,涨幅居前的是新经典,新华传媒,中南文化等,整体还是属于相对强势震荡的格局,所以,你会发现,今天创业板也蛮强吧,持续逼空了。具体来看,我的伏笔光线传媒老大哥今天是调整了,逼近前期高点,出现动荡,很正常,尤其是低位走上来的品种,更是容易出现筹码动荡的状况,最重要的是,今天它选择了蓄势,创业板都那么强,如果接下来伏笔一旦再上攻的话,试问,对市场带来的影响难道不就是更加持续逼空吗?伏笔就是伏笔,为接下来的行情做好准备啊。文化传媒中,其实有个标的很多人应该了解我的,都熟悉,那就是新经典,没错,今天算文化传媒里最牛了,涨近70元,涨幅接近6个点。不经意,这股票又逼近历史新高了吧,按照这趋势,接下来,其完全有可能成为文化传媒板块中第一个刷新历史新高的品种。当然,现在回头来看,试问有几个人能在前期反复动荡过程中,坚定走过来呢?我想是极少的,所以,挖掘成长,把握成长,这真的是一个系统工程,我们牛散大学堂的使命任重道远啊。总的来看,接下来,我们继续看好文化传媒中的博弈机会,有望继续成为引领创业板持续逼空的关键力量! hqt_00

  第二,上证指数持续调整,昨天谈到老板电器是白马蓝筹的一个地雷,今天最终两个跌停了,今天则是洋河股份大跌,同样也是增长放缓带来的杀跌动作,最终虽然没跌停,但也跌7个点左右,不经意,市场的局面从前期只有白马蓝筹和部分权重涨的虚假繁荣局面,开始逐步转变过来,开始慢慢有更多的成长股,科技股崛起,这才是市场健康的本来面目啊。那些个股优秀的也是可以涨,但市场更应是百花齐放,真正的价值,是看未来,而不仅仅是当下。近期最惨的估计就是前期刚斩掉中小盘股科技股或成长股,然后杀到白马蓝筹等个股,现在一转变,就是左右挨巴掌啊。

  整体来看,从我近几天重点说的时间窗口角度来看,上证指数明天是小窗口,看能否转折稍微企稳点,预计有点可能,但太大反攻估计难度大。创业板嘛,依然是属于反攻周期,不用考虑,没到时间转折的时候,今天算是触摸到了60日均线,下一目标应该是回补1月31日1782点的跳空向下缺口,一旦补掉,这次创业板的阶段性逆转展现在我们眼前了。再然后,就是蓄势冲击2000点了,很多人可能觉得不可能,这点不妨看看前期东方财富怎么挖坑杀到10.2元,然后大逆转上去的,慢慢你也就懂了,一切都只是刚开始!

  吴氏随笔:期待文化传媒更大爆发引领创业板

  甲和乙的对话:

  甲:师傅,今天创业板果然继续逼空了。上证指数则继续下跌,哇塞,这个分化很精彩啊。

  乙:这不就是生态开始平衡的表现嘛。

  甲:嗯,乐见其成啊,接下来,文化传媒是不是还要有更多精彩啊。

  乙:你没看到文化传媒中的新经典今天又逼近70了吗?再这样下去,不是很容易成为第一个刷新历史新高的文化传媒个股吗?

  甲:看到了,师傅,我一直有啊,从40左右拿到现在,这期间,真是感慨万千啊,真的是,不知道有几个人能拿住啊,尤其是经历了那么多波折,前期股灾的时候,我差点就洗出来了,还好,没有啊,而且低位加仓了。

  乙:哈哈,你可以写一个感悟录了,操作思考录。

  甲:是啊,师傅,真的可以,我觉得可以写上万字啊。

  乙:那就抓紧吧,写给我看看,我很期待呢。

  甲:如果明天文化传媒再猛烈上攻,那么,是不是意味着创业板将继续大涨逼空啊。

  乙:有这个可能哦。

  甲:哈哈,拭目以待啦,期待创业板早日收复1800点失地啊。

  乙:该来的都会来的,淡定,坚定,就有未来!

  总结:创业板果然继续逼空,当然,盘面也有分化,但整体来看,机会目前已经确实更多在创业板领域,主板,上证指数继续调整,部分品种反杀力量比较大,生态开始趋于平衡,接下来,市场就是要继续这样,等更多精彩,期待文化传媒更大的爆发引领创业板!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 岛主

  牛散大学堂 创始人

  2018年2月28日下午

关键词阅读:吴国平 创业板 新经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