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市场风格切换进行时 成长股迎来结构性行情

  私募排排网03月06日讯 经历前期暴跌之后,近段时间上证指数开始出现回调整固,保险、家电等白马股风光不再,上涨动力明显不足。而以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则强势上扬,备受市场青睐的板块如软件、互联网等等板块均出现了大幅上涨,创业板的春天似乎已经到来。

  一时间市场风格变换话题再次引起市场热议,那么私募大佬的观点是怎样的?他们看好哪些板块机会?带着上述问题,私募排排网采访了五位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磐耀资产创始人辜若飞、君禾资本、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他们均看好中小创里面的优质成长股。

  市场风格切换进行时 成长股迎来结构性行情

  对于市场风格转换话题,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表示,创业板近期强势上攻,主要与注册制延期两年有着很大关系。注册制的延期,利好次新股,再加上正值两会期间,维稳行情再现,所以中小创出现了超跌反弹机会,导致场外资金入场,掀起了一波上涨行情。

  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透露,由于管理层力推欢迎独角兽回归IPO,加上大白马涨幅远超成长性已出现阶段性大调整,所以近期出现风格变换是正常的。同时罗伟冬表示个人并不太注重主板和创业板对立,其更关注个体公司估值与成长性的动态平衡。

  磐耀资产创始人辜若飞此前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在市场恐慌的时候买入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彼时正是市场的最底部,净值也跟随成长股的强势上扬快速上行。同时辜若飞仍然坚定的认为目前市场风格正在进行切换,原因有以下三点:一是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过去两年以白马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已完成估值修复过程,未来蓝筹内部必然会经历大的分化,而很多优质成长股被市场低估,处于历史底部。二是从政策导向来看,最近政策转向支持科技创创新型企业,这将持续扭转对成长股的风险偏好。三是最近干扰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是美股等海外市场,而成长股和海外市场的联动相对白马等蓝筹股而言会弱些,市场对于确定性的抱团机会也会逐渐进行切换。

  君禾资本则认为两会前后市场的风险偏好提升、利率高位回落,使得近期风格偏向中小盘。一方面,国家在政策上给予创新性企业极大的支持;另一方面中小创里面很多公司已经跌出了价值。但整体来讲,创业板整体的估值还是偏高,业绩承压,预计成长板块在系统性的躁动之后也将会迎来结构性行情,将会呈现龙头占优的局面。

  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表示,从技术面来看,沪、深股指虽然遇阻调整,但继续维持着“强V”的超跌反弹走势;创业板指数大涨反弹收复1700点,挖坑底部迹象初露形态,后续需要继续跟踪观察!由于节前市场受美股的“闪崩”式下跌影响带动了A股暴跌,导致了当时很多人开始极度看空后市,甚至认为新的一轮股灾暴跌已经来临,但是,我们节前认为创业板指数是正所谓的“不破不立,破而立之”。

  看好优质且估值合理的成长股

  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住投资机会呢?陈旋表示,中小创中大部分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依然会被主流资金所抛弃。同时陈旋近期看好军工行情及部分医药股。

  罗伟冬透露,凡是估值不高且成长性不低的公司,未来都有望跑赢大市。而凡是估值过高且成长性很低甚至没有的上市公司,未来将会有有较大下跌空间。

  辜若飞依旧看好半导体、传媒、部分医药以及消费类的优质成长股,同时他表示,其所看好的是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同时具备低估值和业绩高成长的上市公司。“目前市场上已经可以挑出不少,因为之前市场给成长股的预期过低,部分公司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而业绩甚至会超预期增长,我们认为非常具有投资价值。”

  君禾资本表示蓝筹股当前盈利趋势向好,且估值合理;而部分成长龙头也已经具有很高的性价比,所以二者有望齐头并进。

  黎仕禹一直坚持认为创业板将是2018年A股市场的最大机会,依然坚持1700点之下,甚至新低1600点之下寻找优质的创蓝筹以及创科技股进行抄底、潜伏。

关键词阅读:成长股 成长性 私募基金 风格 市场恐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