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巨无霸魔咒影响不大 关注高科技成长股

  私募排排网03月05日讯 360已正式回归A股,而令投资者意想不到的是,首个交易日360却惨遭跌停,收盘报于56.92元。与之相应的是,上证指数当天跌幅0.99%,由此可见投资者对巨无霸魔咒(每次有巨无霸公司上市,股市就暴跌)忧心忡忡。那么对于巨无霸魔咒,私募机构的观点是怎样的呢?为此私募排排网连线了六位业内人士,他们分别是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时代伯乐基金经理张诗航、财经评论员郭施亮。

  360回归巨无霸魔咒影响不大 将加快中概股回归步伐

  对于“巨无霸魔咒”,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360回归确实会给A股市场构成一定的冲击,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困扰A股多年的“巨无霸魔咒”让投资者忧心忡忡;二是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出现了明显反弹行情,从短期来看,目前的反弹仅是创业板长期下跌后暴跌引发的弱势反弹。

  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透露,不同于以前的金融、资源等巨无霸上市,目前的360公司属于优质成长类型的科技公司,是国内经济增长的新方向,同时也是中国经济与世界发达经济体实力竞争的薄弱环节。

  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对360回归国内不作评价,主要是因为自己本身从未参与过这类炒作,对这类借壳上市并不了解。

  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认为360回归A股彰显了管理层对于创新型科技企业的实际支持。从近期的表态可以想象出未来A股也会有BATJ类型企业。而对于巨无霸魔咒是否会对大盘产生暴跌影响,陈旋表示目前还不能完全判断。“毕竟A股现在是3000多点,跟当时的中石油对应6000点是不能等同的,但是需要指出的是360该股本身可能是暗藏风险,因为已经估值最大化,大势不好的情况下稍微有风吹草动股价就会向下寻找支撑,因此魔咒可能来自其本身,对目前点位的大盘指数影响不大。”

  时代伯乐基金经理张诗航则认为巨无霸魔咒影响不大。同时他透露巨无霸魔咒发生的时机往往是牛市后期泡沫累积的阶段,巨无霸的吸金效应加剧了市场资金面的压力从而导致下跌。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认为奇虎360的借壳回归,这是优质中概股企业加快回归A股市场的重要体现,但对于奇虎360的回归,并不等同于中概股企业的回归之路获得了监管政策上的有效放松,而作为一家颇具全球影响力的中概股企业,其最终得以顺利借壳回归重返A股市场的舞台,还是得益于政策监管的适度宽松,而这也是优质中概股企业的优势体现。

  关注高科技成长股的投资机会

  那么360回归A股市场将会带来哪些效应呢?马澄表示360上市后显然存在“挤出效应”,进而对市场构成负面冲击,特别是权重较大的创业板TMT板块。

  潘晨兴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类似于360此类公司回归国内资本市场,将更加有利国内社会经济向新科技方向转型。

  对于投资机会,陈旋则看好高科技成长股的股价表现。同时他亦强调目前创业板有些上市公司股价已经盘出了底部格局,相信短期内将会有一波较为明显的局部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上述的成长股投资机会。

  张诗航透露,当前国内资本市场主要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并且对标国际资本市场,A股性价比仍然很高,所以个人认为360回归以后,同类安全相关的计算机上市公司和区块链主题上市公司值得广大投资者们关注。

关键词阅读:私募 成长股 巨无霸 奇虎 BATJ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