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女神最新画像:80后、硕士为主 摩羯座收益最佳

  如果你对女神节、女王节、蝴蝶节、仙女节相知甚少,你五行一定缺淘宝、缺京东、缺聚美优品……还有一种可能,你是私募,忙到没有时间网购。

  每一个节日,电商总会掀起一阵狂欢。

  天猫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里,女性购买拳击手套金额增加75%,购买五金工具箱的数量超过355万件,搜索电竞超过800万次……

  越来越多的女性,已经把消费重心放在了更深度的自我开发与探索上。她们愿意为个人身体管理买单,也愿意承担更多的家庭与社会责任。

  欢度女神节,私募排排网告诉你女性私募基金经理是怎样一种存在!除了学历高,颜值高,薪水高,她们以80后为主,最年轻的是94年妹子,从业年限投资风格“婉约”,摩羯座女私募不仅数量最多,还收益最好!

  女性私募占比7%,较去年同期下降1%

  中基协早先公布的数据显示,男性私募投资者的比例大于女性,从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的数据来看,男性基金经理的数量也是远高于女性私募基金经理。

  以性别分类明确、有过往收益作为筛选标准,共有1980位私募基金经理统计在库。男性基金经理方显英雄本色,1835位男性基金经理,占比高达93%。女性私募基金经理则仅有145位,占比7%,比去年同期减少一个百分点。

  也就是说,你买到女私募基金经理掌舵的产品是“百里挑七”的概率。

  投资需要理性,女性天性使然,一般是感性大于理性,加之投资工作承担压力过大,这些都是金融行业女性比较少见的原因。

  女基金经理投资婉约派,平均业绩更胜一筹

  男性基金经理一般更具进攻性和冒险精神,擅长估值高、热点多的市场,而女性相对来说偏保守,冒险的愿望不太强烈,在行情大起大落的年份,很难获取好的收益。但是在债券策略基金中,女基金经理的收益高于男性基金经理。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从总体收益来看,2017年男性基金经理旗下产品平均收益为9.63%,女性基金经理旗下产品平均收益录得12.05%,领先于男性基金经理2.43个百分点。

  此外,在收益波动上,男性是“豪放派”,大起大落才是他们的投资人生;女性偏婉约派,业绩中规中矩,该特征也体现在2017年不同性别基金经理平均收益的首尾业绩差上,女性基金经理该数据为186.32%,而男性基金经理则高达508.34%。

  研究生比例领先男性基金经理6.06个百分点

  在纳入统计的私募基金学历中,排排君分别以专科及以下、本科、硕士、博士及以上作为分类标准,并统计了不同性别基金经理的不同学历占比。

  数据显示,私募基金经理学历门槛较高,主要以本科和硕士为主,这两大学历人群占比高达88.67%,少数民间派学历在专科及以下,这一群体占比不足4%,为3.96%,另外还有7.38%的私募基金经理则是学霸的担当,为博士或博士后。

  从不同性别基金经理的学历占比来看,研究生学历的女性私募数量领先男性6.06个百分点,大多为金融学与经济学,工商管理次之,还有部分为新闻传媒专业。

  80后女基金经理为中坚力量,从业年限多在5年以上

  不同年龄阶段基金经理经历的时代不尽相同,受成长经历影响,投资风格和投资理念也是各异。女性基金经理中,最年长的出生于1962年,最年轻则是1994。

  女性基金经理为老中青三代搭配,年龄阶层从60后到90后均有分布,其中80后占比过半,为57%。80后是中国第一代独生子女,既享受了无尽的宠爱,却也背负着超负荷的压力,目前正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但80后的她们几乎都接受了完整的教育,本科硕士是标配,她们当中不仅有来自国内一流名校,还有不少留洋归来,在国内续写新的篇章。

  她们正逐渐接过70后的接力棒,成为私募圈的中流砥柱。

  星座看投资,摩羯双子天秤排排坐

  据说星座会影响人的投资风格,你相信吗?

  通过过私募排排网的数据进行分析,排排君发现女性私募基金经理中最多的星座是摩羯座,其次是双子和天秤。2017年女性基金经理前三强收益均在100%以上,收益冠军还是摩羯,第二和第三名分别是巨蟹座和双子座。

  摩羯座是土象星座,天生具有大地一样的沉稳个性,让人情不自禁产生信赖感。“理性”是对摩羯座最切贴的形容,摩羯座具有冷静的判断力,思考多于行动,能客观地看待事物。摩羯钟爱“价值投资”,即使股价短期内没有反映公司的价值,摩羯也能耐心持有到天荒地老。

  彼得·林奇就是摩羯座最突出的代表,此外,2017年男基金经理的冠军也是摩羯座哦。

  女性私募齐亮相,私募行业好榜样

  在影视人物中,袁泉饰演的唐晶与刘涛饰演的安迪塑造了金融圈女精英的形象,她们知性、干练、简洁;肤白貌美,高学历;热爱工作,有能力;心地善良,不愁嫁。

  作为实战在私募行业的女性从业者,她们也分享了最真实的投资感受与最温馨的节日祝福。

  资管行业其实无需区分男性女性,因为资产管理行业是一个要摒弃人性的行业。

  投资上,很多时候要反人性为之,只看基本面趋势,不追涨杀跌。投研管理上,要冷酷无情,让考核制度客观、严酷、奖惩分明。

  只有这样才能打造一只成才快、稳定有合力的投研团队,才能保证投资方法稳定进化、投资实力越来越强,成为优秀的中长跑选手。

  ——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 杨玲

  不同性别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并没有什么显著不同,在某些方面,女性反而更有优势。比如爱消费的我们对消费行业较男性可能更具洞察力,重视细节的天性让我们更有可能在蛛丝马迹中发现投资机会。因此,别让性别束缚自己,也别让偏见左右你。

  ——新同方投资经理、研究总监 黄倩

  从2013年一路走来,从小微规模私募到迈入中型规模私募,在这个充满挑战与分散认知的时代,我们建立了聚焦于企业层面的投资逻辑和严密科学的策略体系,有着鲜明的投资目标和对策:低风险、高容量、可持续、全球化、高收益;作为一名女性,爱事业,爱家人,修炼心性、坚持梦想、不忘初心。

  ——凤翔投资总经理、基金经理 梁进

  30岁前,我习惯把时间称之为“光阴”或“青春”。30岁后,嘴里的“青春”不觉着变成了“岁月”。

  岁月是我们的朋友。它就像圣诞老人一样,每年会给我们留下一些礼物。有时这些礼物是愉悦的,有时则是悲伤的。无论是成功的经验还是失败的教训都是难能可贵的财富,不可重来的经历。

  选择与岁月为伴,迎接2018!

  祝各位狗年万顺,女神节快乐!

  ——优素资产董事、运营总监 彭洁

  投资是马拉松,不是百米跑,要看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甜。久铭投资坚信长期的力量,祝愿所有的女性私募从业者,都能够掌握开启财富之门的钥匙,规划属于自己的财富梦想实现之路。

关键词阅读:女神节 收益波动 摩羯座 私募基金 基金经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