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沪伦通利于A股和人民币国际化 重点关注MSCI成份股

  私募排排网03月08日讯 继沪港通、深港通开通之后,2018年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又一标志性事件沪伦通有望获得实质性进展。近期,中英两国元首公开表态达成高度共识,中方同意加快沪伦通准备工作,审视启动沪伦通的时间安排。

  那么开通沪伦通的意义,私募大佬是如何解读的呢?会给A股市场带来哪些机遇呢?带着上述问题,私募排排网连线了多位私募,他们分别是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韬韫投资董事总经理张润、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磐耀资产创始人辜若飞。

  沪伦通利于A股市场和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

  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沪伦通是国内资本市场走向全球化的重要举措之一,其可以帮助资本市场走向成熟的资本市场,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机构进驻国内资本市场,使价值投资理念更加深入到资本市场中,同时也利于国内金融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则表示,沪伦通将在资本市场和人民国际化两个层面发挥作用:一方面沪伦通有助于A股市场优质股票价值回归,借鉴成熟市场经验,促进形成价值投资、市场主体规范发展的新市场生态环境,同时也将拓宽国民投资渠道;另一方面沪伦通有助于加速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韬韫投资董事总经理张润透露,沪伦通有利于改变广大中小投资者的投资理念 有利A股长期健康发展。而从政策定位来看,沪伦通是中国资本市场加速国际化,并乐于参与到国际金融市场运作的体现。

  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认为沪伦通的意义主要体现在资本市场和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对中小投资者而言,虽然沪伦通的实施还有待时日,但是如果沪伦通正式开通之后,中英两国的投资者将以更加简单便捷的方式进入双方资本市场,中国企业在伦敦市场融资也将变得更加容易。同时亦为欧洲投资者提供了通过伦敦资本市场投资中国优质资产的一个契机。另外潘晨兴表示,英国脱欧之后,大量资本或将从伦敦撤离,沪伦通的到来,对于维护伦敦的世界金融中心地位而言犹如雪中送炭。

  磐耀资产创始人辜若飞透露,国内金融市场未来肯定会越来越国际化,引入更多的国际投资者来投资国内市场,同时海外投资者也是相对比较成熟的投资者,有利于国内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

  重点关注MSCI成份股中的优质股票

  那么开通沪伦通之后,将对A股市场带来哪些投资机遇呢?对此罗伟冬建议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后市可以重点关注MSCI成份股中优质股票的长期投资机遇。同时他表示,相信上述这些股票能够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收益。

  张润则认为,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随着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进一步提高,沪伦通的开放有利于改变投资者投资理念,尽快推进沪伦通有利于增加外国投资者投资A股的渠道,让投资者更加注重上市公司价值,对于A股长期健康发展十分有利。

  潘晨兴表示,对于中国资本市场而言,沪伦通不仅有助于A股市场优质股票的价值回归,更加有助于加快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

  投资机会方面,辜若飞表示,海外资金所带来的增量资金一定会从基本面的角度去选择优秀的上市公司买入并持有。同时他建议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海外资金的投资路径,关注优秀的上市公司。

关键词阅读:伦通 私募 A股市场 成份股 MSCI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