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信仰 看清创业板再上就剑指2000点的格局

  要有信仰 看清创业板再上就剑指2000点的格局

  文/吴国平

  市场上午至下午亮点左右,市场整体依然沉陷一种强势震荡的格局,但最后一小时,风云突变,尤其是创业板,最终下跌1.8%左右,基本上把昨天阳线的实体幅度全部吃回去了,这一来,估计市场就又开始惊慌了,一根线就改变信仰的人又会一下子议论纷纷了,在我看来,当然不会人云亦云,那么,接下来究竟接下来会如何演绎呢?

  今天创业板的杀跌,主要是东方财富和光线传媒这两大有分量的权重在前期高点附近的反杀,出现这反杀,本质上,就是前期高点的一种反复震荡,消化阶段性的获利盘,从大的格局来看,依然还是处于健康的向上运行过程中。我们再看看创业板指数,发现没有,3月9日一根中大阳线站上1800点后,近期的波动,整体都是在那阳线起点上方波动,形态上也属于阶段性V形反转后的一种反复震荡,从指数来看,目前不仅相对安全,而且近期的蓄势也非常给力。再看,从时间窗口来看的话,目前也没有到什么关键的时间窗口,没有变盘的必要,所以,我更倾向于是市场目前在消化获利盘,消化阻力位,蓄势为未来做更好看的图,做的一种反复动作。尤其是,选择尾盘杀跌,更是一种突袭引导情绪动作,来得快,相信也会去得快。此刻,更需要的是,该布局的布局好,静候市场不经意地再次突袭逼空向上。

  近期的热点开始呈现比较急切的财富效应,万兴科技9连板树立了很牛的财富效应,近期不少医药板块的集体躁动也呈现出一种急切的财富效应,说白了,目前游资很活跃,积极寻找战机,这是好事,但同时也是诱发剧烈动荡的根源之一,因为这会市场资金更敏感,一有风吹草动就容易形成羊群效应。为何下午可以出现急跌,本质上就是目前资金相对急切敏感带来的结果。

  这里越折腾,放在更远点来看,那就是好事,因为这必然会加速换手,多方既然已经阶段性在创业板上取得了胜利,同时也开始突破了长期下降趋势线的上轨,那么,接下来,就不可能半途而废,因为,未来的路还很长要走。所以,从大格局来看,目前剧烈点动荡,对接下来再向上减少阻力等是非常有利的。

  这时候,不妨看看万兴科技九个涨停之前的波动,那时候反复震荡很剧烈,连续做了两个坑出来,第一个涨停开始前一个交易日还是一个大跌9个多点大阴线呢,说白了,很多人在那9个多点大阴线出局了,但后面,就迎来了9个涨停,试问,涨停前一天出来的人回头来看是不是最郁闷的啊。现在的市场也类似,越是反复,越是动荡,越是难看,你就要想到,接下来,一旦洗礼完毕,那持续逼空冲上去的壮观景象,前期1571点不就是这样持续逼空到1800点上方嘛,现在这里再动荡蓄势下,难道不可以再持续逼空到我们的第一目标2000点呢?从过去的演绎来看,完全可能嘛,所以,此刻动荡,我们反而要以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接下来的博弈才是!

  吴氏随笔:静候更震撼更有力量的再向上

  甲和乙的对话:

  甲:师傅,今天博弈有点剧烈啊。

  乙:越剧烈越能促使换手的充分,对未来是好事啊。

  甲:嗯,我看今天创业板也确实放量了,这位置,确实毕竟敏感。

  乙:那只是一方面,关键是市场近期的财富效应比较急切,比如万兴科技的9连板,还有医药股的集体躁动等,都反映了这点。然后市场一风吹草动,就很容易出现羊群效应。

  甲:所以,今天下午的杀跌,就是羊群效应使然,对吧。尾盘杀跌,我记得你和吴国平老师都说过,往往都不太可惧,对吧。

  乙:是的,尤其是这位置,更是要抱着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因为这本质就是相对底部区域,越折腾,未来所图就越大。

  甲:我看东方财富,光线传媒,包括科大讯飞都反杀4个点左右,看上去有点吓人。不过,也就要如此,接下来一旦再向上,才会更少阻力,更有震撼性,对吗,师傅?

  乙:没错,要的就是那样的效果。

  甲:好,师傅,静候更精彩的明天啦。

  乙:来,喝茶吧,哈哈……

  总结:市场反复,很多人估计又吓到了,但也正是如此剧烈的动荡,才能促使更充分的换手啊,整体依然是健康的相对底部博弈的状况,多点折腾是好事,因为接下来,一旦再向上,才会更轻松,更有力量!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 岛主

  牛散大学堂 创始人

  2018年3月21日下午

 

关键词阅读:吴国平 万兴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