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二季度尽量避免配置贸易战相关行业

  私募排排网04月11日讯 对国内资本市场而言,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个年份,一季度A股市场先后经历了股权质押危机、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等等不确定性风险因素。那么进入二季度,A股存在哪些不确定因素呢?为此私募排排网采访了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赛亚资本副总裁黎红静、时代伯乐创投某基金经理、君禾资产、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等私募,部分私募认为不确定风险主要集中在中美贸易战、经济发展预期等两方面。

  二季度存在中美贸易战、经济发展预期等不确定因素

  那么二季度存在哪些不确定性风险?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对于二季度资本市场,我们认为不确定性的风险主要有以下三方面:一是中美双方到底会否全面爆发贸易战,贸易战对经济的影响深度有多深;二是美联储的在3月份已经加息,在6月份是否继续快速加息。同时,全球其它央行的货币走向是怎样的?三是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新经济的推动,中国经济去年全面企稳,各项经济指标全面走好,基数较高,今年二季度经济能否延续复苏态势。

  赛亚资本副总裁黎红静透露,四月份A股行情开局疲软,一方面因素是中美贸易争端的最新动向,对于A股市场也是有影响。另一方面是主板市场的表现还是依旧低迷。随着CDR的即将来临、独角兽的回归,未来A股市场将要面临的不仅仅是优质创新公司的上市,同样也要面临A股市场的大幅扩容。

  时代伯乐创投某基金经理认为二季度存在的不确定风险有三点:一、贸易战持续;中美贸易战目前处于谈判中,但后续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二、因贸易战而造成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有可能导致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长低于预期。三、房地产加强调控,造成二季度房地产销售不及预期,导致经济增长放缓。

  君禾资产表示,二季度是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的披露期,有望奠定广大中小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全年盈利的预期;同时另外一个不确定性风险就是中美贸易战的进展情况。

  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认为二季度主要的不确定因素有两方面,一方面在于贸易战具体签订时间是在二季度,而从近期的市场宽幅震荡的走势来看,可以明显的反映出市场对于贸易战的悲观预期。另一方面在于二季度整体经济情况的预期是否与整体基本面持续向好的预期一致。

  尽量避免配置与贸易战相关行业

  既然二季度A股市场存在上述多方面不确定性因素,那么中小投资者应该如何防范于未然呢?马澄表示中小投资者在选股操作上应该更注重企业基本面,注意股价趋势。同时他表示,由于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投资者可以关注5G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 半导体等相关科技板块,而那些因周期供需关系所带来的涨价因素,进而影响到业绩的绩优板块品种也值得关注。

  黎红静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对于已经上市的中小创个股而言,也存在着企业估值的压力,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后市调整机会。

  某基金经理表示,从目前可预知的不确定风险而言,我们认为尽量避免与贸易战和房地产产业链相关行业板块的资产配置。

  钟希杰表示,目前贸易战处于谈判阶段,也许会发生、也许会止于未萌。但是因为贸易战的不确定因素,必然会在一到二季度对市场有反复作用。所以对于贸易战这只黑天鹅的不确定性角度,投资者依然要保持控制合理的投资头寸,主动管理仓位以规避风险。同时他强调,对于总体经济的预期,更主要是在于自上而下的选择行业和自下而上选择上市公司。投资者应该选择景气度向好、供需两旺的公司,例如资产收益情况同比例向上的优质上市公司,它们依然是横跨2017-2018年A股市场的主基调。

关键词阅读:贸易战 私募 建设创新型 行业板块 A股市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