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握季报行情? 私募: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个股

  私募排排网04月10日讯 随着年报利润大幅增长的上市公司受到市场资金的大力追捧,机构投资者亦逐渐加大了对一季报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的关注度。相关统计显示,截至3月29日,沪深两市共有336家公司发布了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多达92家上市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了同比翻番。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季报行情?私募机构看好哪些板块机会呢?就上述问题私募排排网连线了多位私募人士,他们分别是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腾逸投资总经理张飞腾、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赛亚资本副总裁黎红静。

  业绩超预期个股将迎来季报行情

  对于一季报行情,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一季度报行情已经到来,在投资策略方面建议广大中小投资者主要还是以一季报中业绩优秀,并且有题材概念的个股为主,可以通过把握上述投资方向获得超额收益。

  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表示,通过上市公司披露的季度报,一方面我们可以发现年初的拐点信息:某些非周期性行业在当季业绩放量的来源是什么原因,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所带来的行业机会,例如供需反转、产能放量、特种订单等等因素中找寻行业的拐点变量、以及行业的增长是否有持续性,即通过季度报发现成长性拐点。另一方面我们可以结合行业特色,发现上下游的地位是否改变:例如某些行业从收到票据变为应收减少,结算方式变为现款现货或者预付定金,这样可以比较直观的发现上下游供需的强度。

  腾逸投资总经理张飞腾透露,从时间节点来看,一季报行情基本上集中在预告到一季报发布这段时间,其中高潮部分在于一批业绩大幅预增的上市公司发布之后。而本年度一季报大幅预增的行业多数集中在维生素行业,比如浙江医药预增则达到了18倍。

  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表示,一季报预报近期密集发布,其中业绩表现优异并且超出市场预期的上市公司会受到资本市场的大力追捧。但是个人认为在季报行情中,需要广大投资者们认真甄别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以及是否被资本市场充分预期。

  重点关注医药、传媒等绩优行业

  随着一季报行情的到来,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住板块投资机会呢?马澄强调投资者应该注重上市公司季度业绩,从基本面甄选个股。同时他亦看好那些具备高送转预期的板块个股,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上述板块机会。

  赛亚资本副总裁黎红静亦建议投资者从基本面出发,根据业绩预增的上市企业,通过基本面分析的方法,对于那些业绩持续向上的龙头上市企业并且市场价值相对低估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增加仓位,把握住个股投资机会。

  钟希杰则非常看好三类行业投资机会:一是新能源汽车的上游,以及中游电池组件的生产商上市企业。第二个行业是消费升级带动的医疗服务行业上行。第三个行业是OLED全面屏的替代,以及5G商用的逐步临近。

  张飞腾从基本面上建议投资者需要识别预增的上市公司利润是否来源于主营业务。如果来源于非主营业务则A股市场给予的关注度就会大幅下降。关于一季报的投资机会,他建议投资者集中关注小金属如钴以及维生素等行业。

  辜若飞表示他们比较看好的医药、传媒等行业。他认为这些行业在今年一季报中业绩表现较为超出市场预期,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上述行业的相关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季报行情 私募 业绩超 季报业绩 业绩表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