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是中期投资主线 近九成私募看好科技成长股

  私募排排网04月13日讯 2月份以来,以软件、芯片为代表的科技成长股在新经济、BATJ回A等政策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一路强势上扬,备受市场资金的高度关注。那么经过一段时间的大涨之后,目前的科技成长个股是否值得投资呢?为此私募排排网调查了广大的私募机构,接近九成的私募表示国家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扶持新经济迅速发展,对成长类个股是重大利好消息,目前而言他们仍看好科技成长股的发展。

  此外,就投资机会方面,私募排排网连线了多位业内人士,他们分别是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君禾资产、时代伯乐创投某基金经理、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财经评论员郭施亮、引领投资基金经理潘晨兴,他们给予了不同观点看法。

  近九成私募看好科技成长股

  本次调查问卷共分为两部分,包括是否看好科技成长股以及估值情况。从图一调查结果可知,多达89.57%的私募机构看好目前的科技成长股,同时部分私募表示新经济将是未来的投资主线,在国家政策支持下成长类个股将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仅有一成私募并不看好目前成长股。

  从图二结果可见,尽管科技成长股经历了大幅度上涨,但仍有63.58%的私募认为目前科技成长股估值便宜。同时他们表示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成长股未来业绩会陆续爆发。36.42%的被调查私募表示它们估值并不便宜,目前成长股的上涨仅仅是题材股炒作而已。

  对于近期大涨的科技成长股,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2018年以科技股为首的创蓝筹快速上涨,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中小创个股历经近三年的下跌后,部分绩优个股已经初具投资价值,一部分机构已经开始左侧布局成长类板块;二是在本次两会上高层不断吹风“新经济”,并出台相关政策扶持新经济快速发展,这对成长类板块形成重大利好;三是去年始终单边上涨的权重板块,年后资金出逃明显,这也为中小创成长类个股的上涨提供了充实的资金。

  君禾资产则看好科技成长股未来发展。他表示,从长期来看,创新一直是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创新可以帮助企业塑造更高的壁垒,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时代伯乐创投某基金经理则判断新经济将是中期投资主线。他透露,新旧动能切换大势所趋,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信号明确,优质新经济公司将更被 A股市场包容。

  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表示,2018年创业板业绩将轻装上阵,在再融资止跌企稳及业绩处置冲击带来的基数效应等双重影响下,预计创业板整体业绩增速有望重上20%水平,与2017年12%的增速相比将有显著提升。

  同时,他认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国内的科技产业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整个产业集群开始发力,产业转型升级效果已经开始体现。弯道超车持续上演,比如苹果产业链的很多零配件生产商的市场份额已经进入世界前三。而新能源汽车是中国汽车产业弯道超车的关键。所以未来科技成长股依然是投资中的一道主线。中国科技转型升级的效果开始体现,很多科技股未来业绩会陆续爆发,所以依然看好成长股科技股。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透露,A股市场对科技股的炒作,往往来自于政策因素以及资金推动因素。在实际情况下,市场对于A股科技股的炒作,更是把它作为概念题材股看待。 实际上,与美股市场相比,A股市场的科技股估值水平并不便宜,估值中位数更是不具有太多的优势。步入2018年,在独角兽企业上市预期增大的背景下,A股市场独角兽概念也逐渐崛起,而对于以科技股为代表的上市公司,却获得了市场资金的青睐。对于境外上市的大型红筹科技股企业而言,其在海外市场本身的估值并不便宜,且以更高的估值溢价回归至内地市场,这却进一步推高内地市场科技股的估值水平。

  坚决看好创蓝筹的战略性机会

  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准确把握投资机会呢?对此马澄表示其看好半导体、5G、芯片、生物医物(养老概念的龙头)、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成长类板块。同时他表示,目前产品配置成长类板块的占比达到50%以上,坚决看好创蓝筹的战略性机会。

  从成长空间和确定性的角度来看,君禾资产建议投资者关注A股医药板块的相关科技公司。他表示,从成熟国家的发展经验来看,医药是盈利确定性和持续性较好的一类行业,容易产生长周期的大牛股。中外药企来看,海外医药龙头目前市值都过万亿人民币,中国最大的医药企业恒瑞也才2000多亿人民币,相比来看,中国药企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某基金经理认为未来盈利预期和流动性预期的改善也将进一步推进成长股行情,他建议投资者依然需要注意回避烂公司的纯粹题材炒作。

  钟希杰建议投资人目前还是自上而下的选择好的行业,自下而上选择行业中的龙头公司,把研发投入高的上市公司作为投资的重点。此外,不需要因为市场的因素而频繁的交易,造成投资成本的提高,对于好公司只要持有即可。

  引领投资基金经理潘晨兴则认为科技成长股要分开来看,对于有高技术壁垒的行业龙头可以重点关注,对于靠短期沾边主题炒作个股要谨慎对待。

关键词阅读:成长股 私募 新经济 估值水平 权重板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