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农业板块行情持续性取决于贸易战进展 建议回避炒作

  私募排排网04月12日讯 近期受中美两国贸易战的拖累,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度的波动,绝大部分行业板块跌幅惨烈,投资者财产大幅缩水。而受益于贸易战,农业板块却出现了逆势上涨的势头,敦煌种业、万向德农等部分股票表现较为抗跌,股价涨幅跑赢市场。那么对于近期走强的农业板块,行情是否可持续呢?为此私募排排网采访了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君禾资产、时代伯乐创投某基金经理、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引领投资基金经理潘晨兴。

  农业板块行情持续性取决于贸易战进展

  对于近期抗跌的农业板块,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接受采访时表示,中美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贸易战必定是两败俱伤的贸易战,个人认为全面实施贸易规则的概率并不会很大,应该会以谈判收场的概率较大。而近期表现强劲的农业板块,我们认为这些只是阶段性的题材炒作而已,持续性并不会太长。

  君禾资产透露,在贸易战的背景下,中国从美国进口的粮食会减少,供给的收缩会催生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农业板块行情源自涨价逻辑。但农业板块行情是否具有持续性关键还是看中美贸易战是否会真正得到落实,从目前来看,中美两国只是抛出了征税清单,但是能否真正实施还要等到6月份看结果。

  对于农业板块能否受益贸易战,时代伯乐创投某基金经理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主要是看后期中美两国贸易战的进展。如果后期贸易战持续加剧的话,那么农业板块则受益;如果是缓和的话,那么农业板块估计只是主题炒作而已。

  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指出农产品的行情依然是受到政策刺激,以及消息刺激而产生的炒作行情。“中国作为美国农产品的第一大进口国,如果中国提高关税的话,从美国进口的农产品相较于国产农产品的价格优势便不复存在,这也是A股农业板块的炒作逻辑。我们从实际上看对于中国提高进口门槛的农产品,比如牛肉、大豆,目前暂时还无法替代生产。所以从短期上看因为受到贸易战的刺激,农业股短期内股价受到市场炒作,但是从长期来看,需要大量的时间来实现国产替代国外,这样才能带动上市公司的业绩上行。” 钟希杰进一步表示。

  私募建议回避题材股炒作

  那么农业板块存在投资机会吗?马澄则建议参与的中小投资者以短线投资为主。同时他表示,随着乡村振兴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三农有望获得政策实质性支持,或迎来盈利能力和市场份额提升的双利好。其中,种植业和农垦板块成为政策相关的投资主题,持续关注种植板块长期投资机会。

  钟希杰认为从基本面而言,农业板块目前并未具备长期走强、走好的基本面基础。从投资策略上看,农业股目前依然处于炒作的阶段,如果投资者碰巧持有题材股,那么如果股价涨幅大时可以卖出,不失为一种较好的选择,千万不用相信后续还有更好的故事。

  引领投资基金经理潘晨兴透露,随着国家领导人在亚洲博鳌论坛上的明确表态,贸易战风险得到缓解,相关农业板块经过主题炒作之后将会逐渐回归理性,建议广大中小投资者回避此类题材炒作。

关键词阅读:农业板块 贸易战 行情 私募 敦煌种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