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兴量子、京东、小米与重庆南岸签约 助推重庆新兴产业

  2018年4月18日,在重庆南岸区政府举办的“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岸板块设立一周年签约暨一季度开工活动中,成都鼎兴量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兴量子”)与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岸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重庆南岸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南岸区共同发起设立首期规模20亿元的“新兴产业基金”,支持推动重庆南岸区的高端装备制造与新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

鼎兴量子、京东、小米与重庆南岸集中签约

  中共重庆南岸区委书记郑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一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维、区政协主席甘联君、鼎兴量子CEO金宇航、高端装备制造业合伙人吴叶楠、新信息技术行业合伙人马乐、资本市场合伙人张帅等出席签约仪式。

鼎兴量子CEO金宇航、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合伙人吴叶楠

  此次集中签约活动,南岸自贸板块成功签约39个项目,涉及投资金额232亿元,在与鼎兴量子签约的同时,南岸自贸板块还成功引进了京东、小米、上海均和、国药控股(港股01099)等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重庆南岸区作为老工业基地之一,制造业基础雄厚,工业行业门类齐全,产业体系较为完备,在军工装备、汽车制造、动力机械等领域均具有重要优势和发展潜力。伴随着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经济的兴起,目前南岸区还存在军民融合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迟缓,层级不高,比较优势不突出;传统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力度不大,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重庆将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形成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化应用“三位一体”发展格局;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促进传统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重庆政府领导与鼎兴量子及其智多晶、进芯电子等投资企业代表等召开座谈会

  鼎兴量子作为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与信息技术核心产业“投资机构,目前实际基金管理规模已超过70亿元,已投资卓郎智能、北方重工、上海红生、威固信息、进芯电子、数之联、企查查、艾瑞咨询等30多家细分领域领先企业。在军工装备、大数据、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领域初步树立了行业标杆,在国内投资领域确定了一定话语权。

  鼎兴量子旗下“量子CEO俱乐部”拥有数十位来自“军工装备、智能制造、集成电路、大数据”行业企业家会员,如数之联CEO周涛、企查查CEO杨京、上海威固CEO吴佳、大道软件CEO刘爱贵、数联铭品CFO吴桐、闪电仓CEO刘龙、博智软件CEO傅涛、湖南进芯CEO黄嵩人、驹马物流CEO白如冰、西安智多晶CEO贾红、痛客科技CEO陈东等等。“量子CEO俱乐部”每季度举办沙龙活动,旨在打造核心生态圈,实现企业共赢、共融、共长,以加持投资、赋能投资、价值投资为原则,拓宽新的视野,促成新的合作商机。

  “量子CEO俱乐部”是鼎兴量子作为“产业战略投资人”深耕细作产生的硕果,使所有被投企业资源共享、创新共融不再是一句空话。目前,在鼎兴量子和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有多家被投机构合作开发出了新的增长点,为企业自身发展和市场制高点占据提供了极强实际助力。而鼎兴量子本次与重庆南岸的合作更是该俱乐部迭代生长的重要里程碑事件,这意味着加入量子俱乐部,不仅能得到会员互助、金融支持,还可以享受政府优惠政策引导,具体项目实现优先落地,最大程度上体现了“量子CEO俱乐部”的平台优势和优化效率。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鼎兴量子与重庆南岸共同发起设立首期20亿规模 的“新兴产业基金”,用于助力孵化南岸区本地的军民融合产业中的优秀中小企业,帮助他们快速成长;同时,鼎兴量子将利用自身的产业布局能力、行业资源、国际视野,争取将更多的优秀的企业引入南岸区落地,通过投资带动招商引资,加快南岸区高端制造和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

关键词阅读:鼎兴量子 重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