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观点:美国封杀中兴7年 中国半导体行业迎来投资机遇

  美国商务部在美东时间 4 月 16 日宣布,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 7 年,直到 2025年3月13日。理由是中兴违反了美国限制向伊朗出售美国技术的制裁条款。

  鼎兴量子认为:本次事件对中兴通信、乃至中国通讯业影响巨大,但长期看,中国半导体行业迎来重大利好!中国半导体行业将迎来爆发性投资期!

  本次事件给半导体行业带来的影响,不亚于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对中国军工行业的影响!设想如果中美发生军事冲突,下一个禁止销售的对象就是全中国!

  中国成为世界一流强国,不是更快的外卖,不是更方便的打车,不是随时可以骑走的共享单车,不是什么都能买到的网购,不是打开手机就可以支付,而是高科技行业、特别是半导体行业可以屹立全球,不用看人脸色!

  高科技行业才是一个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就像美国的核心竞争力,不仅仅是苹果,谷歌,亚马逊,脸书,更重要的是波音,高通,英特尔,德州仪器,洛克希德马丁等一系列世界最尖端制造业的代表企业。

  鼎兴量子作为中国军工和高端制造业的最优秀的投资机构之一,在半导体行业核心器件已提前布局,比如:在国产FPGA领域,投资了西安智多晶;国产DSP领域,投资了湖南进芯;国产存储芯片领域,投资了上海威固……

  未来,鼎兴量子将持续聚焦高端装备制造和新信息技术产业,并以集成电路行业布局优势,打造出半导体集成电路核心器件领头羊企业群,助国家实现中国制造2025。

关键词阅读:鼎兴量子 中兴通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