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房地产税对地产股影响有限 起到抑制房价作用

  私募排排网4月25日讯 随着近几年来地产持续上涨,备受市场关注的房地产税亦提上了日程。据了解,目前房地产税法草案已有大体框架,正向各地征求意见。那么对于房地产税草案,私募大佬是如何解读的呢?为此私募排排网连线了五位私募人士,他们分别是瀚信资产基金经理张诗航、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君禾资本、元朔投资总经理蒋其林、赛亚资本副总裁黎红静。

  未来地产投资回报率下降 起到抑制房价作用

  对于房地产税法草案,瀚信资产基金经理张诗航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自今年 3 月份以来,这次已经是房地产税被官方第六次正式提及了,而相比往年的原则性表述,今年关于房地产税的说法愈发具体。同时他认为房地产税一定程度上是对“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根本思路的政策变化,个人认为未来房地产投资的回报率可能会大大下降。

  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则表示,我国房产税的主要功能虽然是筹资功能,即地方政府通过征收房产税参与房地产价值增值的分配,筹集来的资金用于提高地方政府公共财政水平等方面。同时他表示,出台房产税还有一个主要目的在于抑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房产税的出台会在短期和中期压制房地产的价格,但长期来看房价还是会根据税率、供求关系、人口流动、金融属性等几个方面共同影响决定的。

  君禾资本表示,房产税的征收并不是为了控制房价而制定的,而是为了抑制地产炒作,避免过多住房资源空置浪费。相关部门让住房回归居住的本质,其实初衷是好的,但是具体细则制定以及执行方面可能还需要一定的过程。

  赛亚资本副总裁黎红静认为,房地产税是一个大多数国家都普遍采用的税收制度,征收房地产税可以调节收入分配,特别是个人财富的集聚,起到促进社会公平的作用;同时,筹集财政收入,用来满足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需求。另外,黎红静表示,房地产税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了房地产硬性需求, 从而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房价涨的过快过热的势头, 这对房价还是会有一定的抑制和降低作用。

  房地产税对地产股影响有限

  那么房地产税对地产行业会造成怎样的影响呢?张诗航向私募排排网透露,房地产税的征收,是市场预期内的事情,所以这对地产股的影响是非常有限,但是却对A股市场的情绪影响很大,建议广大中小投资者谨慎投资。

  元朔投资总经理蒋其林则表示,房地产税草案现在还未正式定稿,但个人认为如果确定增收房产税的话,这将对A股市场来说是一个长期利好的消息。

  黎红静表示,由于中国人口基数十分庞大,国内经济发展处于在升级持续中,城镇化也是持续推进中,现阶段房价上涨的主要矛盾仍然是供不应求状况,目前供应上没有进一步显著放大,预计未来房地产仍然会出现处在交投两旺的局面。所以个人预计未来房价仍然处于继续震荡上行的趋势。

  君禾资本认为目前国内房地产行业总量上的增长空间已经十分有限,未来的投资机会在于存量格局的优化,龙头上市地产企业有望借助自身的优势进而做大做强,国内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将会大幅上升。同时他表示,目前我国TOP10上市房地产企业的市场占率为27%,未来有望提升至50%以上。

关键词阅读:房地产税 私募 抑制房价 地产股 房价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