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蓝筹已具备投资价值 百亿私募来划重点

  5月初即将迎来激情的夏季,而市场似乎已经提前嗅到骚动的气息,在五一假期期间,外围市场表现不俗:港股方面,4月30日,正值A股的第二个休息日,港股大涨1.74%,金融地产等蓝筹股普遍跑赢大市;美股方面,周一,美国三大股指均收跌,指数在高盈利以及恶化的基本面(收益率飙升)中纠结;到了周二,美元则伴随着美债收益率的飙升而冲高至92,暂时告别了年初的萎靡。

  趁A股不注意,外围市场假期频发力

  由于前期大涨,昨日恒生指数小幅回落。截至5月2日收盘,恒生指数报收于30686.11点,微跌0.4%;主板成交额较5月30日有所放大,达亿987.43港元。

  究其原因,港股大涨的背后是海外资金的不断流入。资金流向检测机构EPFR数据显示,自2017年2月以来,共有约371亿美元资金流入港股。而在港股通方面,反而流入的资金较少,从4月23日至今仅281.58亿元。

  外围市场主要股指近一周表现(4.25-5.2)

  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美股方面,周一晚间受科技股板块领跌影响,美股高开低走,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道琼斯指数收报24163.15点,跌0.6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7066.27点,跌0.75%;标普500指数报2648.05点,跌0.82%。

  千亿资金流为A股5月行情加油打气

  相较于美股,A股和港股的联动性更强,港股在A股休市期间的大涨预计将为节后A股回暖注入一定动力。港股通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开始明显活跃,成交额从4月初的416.25亿元增至月末的1053.41亿元。

  来源:公开资料整理,单位:亿元

  消息面上,MSCI名单即将在5月中旬公布,并于6月1日开始正式纳入A股,预计也将会有千亿级资金流入A股。

  一季度白马股接连中枪为哪般?百亿私募这么说

  4月25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年报的《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显示,拟定2017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余额转入下年分配。

  一石激起千层浪,格力电器因此股价在26日开盘直接闪崩近9个点,而伊利股份、中国平安、三安光电等一线绩优股也接连躺枪,难道白马蓝筹股已经没有投资价值了吗?

  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重阳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陈心表示,对于2018年的A股市场,以“价值”和“成长”为标签来简单区分个股的投资方式将迎来转变,市场将进入价值发现阶段。

  未来“大盘弱小盘强”的局面预计难以持续,市场可能从“价值重估”向“价值发现”转变,不以大盘股和小盘股为区分,而是取决于哪些股票能够提供比较高质量的盈利增长,能真正实现可持续的盈利。同时,年内大盘股或小盘股集体疯长的局面出现的概率不大。

  一季度白电和白酒的业绩确定性最强。在已公布的一季度报告中,白电和白酒的利润增长幅度为:格力电器39%,美的集团21%,贵州茅台39%,五粮液38%,洋河股份27%,泸州老窖51%。反观最近的闪崩股,中国平安11.49%(按照去年同一会计准则计算为30%),伊利股份年报增长6%,海信电器5%。

  可以说,白马股几乎都遭遇到了错杀,好在一些有前瞻性眼光的私募已经察觉到了相关机会。

  聚沣资本余爱斌认为,我们判断市场目前还处于调整的状态,短期的市场调整也是买入优质公司股票的较好机会。目前我们整体仓位比较低,正在梳理中长期看好的公司,关注的风格相对均衡,蓝筹股和新兴板块成长股都会关注和梳理。

  榕树投资总经理翟敬勇表示,5月市场还将是震荡行情,优质公司的非理性下跌是配置的绝佳机会。

  冬拓投资王春秀也推断5月市场行情将以震荡为主。它表示,白马蓝筹经历17年大幅上涨后,今年回调明显,估值水平已经较低,具备投资价值,但宏观经济下滑、中美贸易战升级、金融去杠杆等不利因素又增加了投资者对未来的担忧,市场上涨承压。

  汉和资本胡浩杰认为,成长和蓝筹之间的此消彼长,也即所谓市场风格切换、板块轮动在未来一个较长周期内会逐步减少。未来中国资本市场估值体系会更加精细化。所谓精细化,就是整体估值体系从行业层面下沉深入到单个上市公司层面的过程。成熟的市场估值体系,将不再以行业或者板块作为估值的基本单元,板块同涨同跌的情况将逐渐减少。行业内部的各个公司将以自身内在价值为基础出现估值上的分化。市场将根据每家上市公司独有的商业模式、产品结构、公司治理、竞争环境等等因素,给予不同的上市公司以不同的估值。

  激情5月,各大私募来划重点

  聚沣资本余爱斌认为,我们相对看好医药,消费,金融,环保,新能源,互联网等板块。

  重阳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陈心表示,看好品牌消费品、创新性医药股和代表先进制造业的“大国重器”企业以及高股息率的个股。

  冬拓投资王春秀表示,成长股方面,集成电路、物联网/工业互联网、5G等未来具备较高增长前景的板块近期涨幅已较大,需要等待业绩释放消化估值,面临估值的压力;自2015年牛市顶点以来,成长股下跌幅度已非常大,下跌时间历时将近3年,从历史上看,也基本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因此,5月市场将大概率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震荡走势。

  未来行情仍以震荡为主,投资者应多看少动,逢低吸纳

  信普资产毛君岳:大盘5月份的走势依然看淡,外围股市已经进入熊市,不以投资者意志为转移,我国经济环境也面临某些不确定因素。后市的机会可能还是在题材股的炒作中,看似热闹,实际很难赚钱,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控制仓位,防范风险。

  聚沣资本余爱斌:建议是短期控制仓位,并且可以开始关注回报率较高的,最优质的资产,在合适的时机进行投资。

  冬拓投资王春秀:震荡行情中切忌不宜追涨杀跌,否则极易在反复震荡中销蚀本金,应精心选择具备投资价值的蓝筹白马或未来行业前景看好的成长股龙头,逢低吸纳配置,待市场行情转好后定能获得较好的收益。

  汉和资本胡浩杰:投资者应该致力于寻找具备长期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深刻的理解其业务模式,产品力,管理能力,竞争格局等因素,挖掘在未来可以获得大幅度成长的投资标的,才是永恒的盈利法宝。只要一家上市公司5年后的价值是现在的5倍,那么其股价也一定会兑现这一增长。过多的考虑短期市场波动,反而不利于做出真正富有远见的投资决策。

关键词阅读:价值 投资价值 私募 价值重估 达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