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估值大底近在眼前 未来慢牛行情可期

  随着近期市场的萎靡不振,四大市场指数估值水平亦随之下跌,上证综指、深圳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市盈率分别为13.83倍,23.78倍、28.8倍和42.5倍。其中上证综指的估值回到2016年2月2638点的估值水平。

  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03年至2017年这15年中,5月份沪综指下跌次数为8次,占比53.33%,与上涨年份几乎是平分秋色,因此所谓的“五穷”在近年来的行情上并无数据支撑。那么对于目前上证指数的估值水平,私募基金经理是如何理解的呢?未来上证指数趋势如何?投资机会有哪些?带着上述疑问,私募排排网连线了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瑞峰资产总经理叶瑞尧、瑞福资产总经理温东平,对此他们给予了不同观点看法。

  慢牛式底部有望形成 慢牛行情可期

  对于上述观点,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表示,慢牛式的底部有望形成,一旦政策性的信号再次发出,一两个热点板块集体出现上攻的话,就有望开启新一轮的慢牛行情。“因为高杠杆的强卸及金融行业监管的高压,未来几年内A股市场都不大可能再出现类似于2014、2015年的波澜壮阔的单边上涨行情,但是相对应的慢牛行情可期。

  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透露,截止5月2日,上证综指、深圳成指、中小板指及创业板指市盈率分别为13.83倍、23.78倍、28.8倍、42.5倍。目前的上证指数估值上是等同于2638的估值,所以个人更多地认为是一个区间点数,并不是一个精准的点位,实际上是对于上证价值的判断。

  对于未来上证指数的趋势,钟希杰表示个人采取不预测指数的观点。他认为,由于自己的交易系统是量化的交易系统,不主动预测市场,但是就个人主观经验上看2018年首先是拥有较多不确定性的市场背景,资本市场的波动较大,在这个区间是对于大部分投资人以及长期投资者是会有吸引力的,所以从资金角度上看会有一些资金进场布局。但是指数周线、月线级别的修复都是并不好看,并走入抽丝的态势,场内资金都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心态。伴随着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加大,黑天鹅频发的背景下,虽然上证指数估值到了2638点的位置,但还是要做好一切不如预期的准备,所以资金可以缓步进场,逐步布局。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上证指数自3600点跌到3100点,近500点的下跌幅度稻好的释放了很大的风险。但是当前趋势并未走好,仍然处于震荡寻底筑底的阶段。从战略性来看,市盈率回到“2638点”,只能说在一定区间的价值回归。从布局来看,投资者应该等市场探明底部再参与不迟。

  瑞峰资产总经理叶瑞尧透露,现在部分股票的估值已经到了具有相当大的投资价值的时候,只不过广大中小投资者对目前A股市场的投资信心还是比较羸弱,交易投资氛围相对惨淡,所以未来的A股市场还是需要政策或者外力的引导和提振。

  看好业绩成长性良好且优秀的个股

  那么私募大佬给投资者的建议有哪些呢?对此陈旋表示,管理层希望未来的A股市场不是大起大落,而是稳步前进的。同时他认为2018年二季度到三季度之间有望成为长期价值投资者很好的建仓时机。

  对于投资机会,钟希杰表示,2017-2018年的投资机会总体来说只有两个关键词:业绩和真实成长性。伴随着成长性行业的业绩增长快速发展,这可能会是未来中国资本市场逐步走向国际化过程中的主旋律。所以个人比较看好新能源车上中游以及5G商用行业、芯片国产替代,部分稀缺金属等等行业。

  叶瑞尧指出,随着6月份的临近,A股市场将会纳入MSC指数,这将会带动国外资本购买业绩优良、发展前景广阔的上市公司股票,进一步促进国内资本市场的交投活跃,提振普通投资者的信心。同时他建议投资者们对MSCI指数中比较活跃、并且多多留意那些得到资金持续关注的上市公司。

  瑞福资产总经理温东平表示,整体市盈率处于低位水平,确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投资机遇期,但还是必须考虑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情况、市场信心和个股情况。目前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多为盘整时期,并且走势尚未明朗,所以我们建议广大的普通投资者可以择时进场,逐步建仓操作,同时我们依旧看好那些具备良好成长性的和业绩优秀的个股。

关键词阅读:慢牛行情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