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平:创业板离突破仅一步之遥

  市场继续强势,涨停个股还是有那么一片,虽然跌的个股也不少,但你会发现,现在跌停的个股已经屈指可数了,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目前的空方力量在不断减弱,那么,接下来,一旦市场有个突破口,那么,更精彩的未来,就会展现在我们眼前!

  那么,突破口会是哪里呢?我一直都反复强调,创业板肯定是重要的突破口,目前形态也是蛮漂亮的,离我完全体的状态最终形成,其实就是差那么一步了,一步中大阳。我说过,持续逼空最后如果再诱导一个中大阳线,那么,那就是新的开始,创业板目前就有这样的味道。创业板的突破口,我们必须要看创业板的风向标东方财富和文化传媒的伏笔光线传媒,这两者目前都属于蓄势的状态,前者是强势逼空后动荡蓄势,后者是一波调整后的蓄势,在这个位置,都具备再向上攻击的潜能,如果发力,你想,指数会如何?必然会很好带动起来,所以,这是我们观察的重点之一。

  另外,光线传媒衍生出来的就是文化传媒板块,这板块近期表现整体也不错,领头羊之一的新经典,近期可谓是迭创新高,自去年7月左右我们40元左右挖掘出来后,目前早已实现翻倍,而且收益还在不断增长,真是成长为王呀,事实上,类似这样的个股,在次新股里不是个案,是有那么一群的,如果大家有仔细去研究的话,你就会发现,真的,成长是最大的上涨动能。文化传媒近期也有个引爆点,那就是周五开始的《复仇者联盟3》一旦上映,漂亮的票房会是一个很好的刺激点,所以,文化传媒也是值得继续跟踪观察的板块。

  还有一个板块,那就是科技板块,近期不少局部科技板块已经蓄势蛮充分,也是随时可能被市场所挖掘引爆,这点也是需要持续跟踪留意观察的。科技作为主线之一,必然是随着行情的逐步深入反复活跃,当然,板块间的轮动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就看谁在接下来波动中再突围,比如人工智能,智能家居,新能源衍生产业,芯片,物联网,甚至石墨烯等都是可以反复留意的板块。

  总之,创业板的突破随着行情越强势,就越到了临界点,里面关键几个板块,都将影响到创业板接下来突破的力度和广度,我们不妨就静心拭目以待,更多的精彩,必然会随着行情的进一步演绎悄然而至,来吧,爆发吧,小宇宙!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 岛主

  牛散大学堂 创始人

  2018年5月9日下午

 

关键词阅读:吴国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