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平:A股纳入MSCI怎么办? 投资者应反其道而行之

  MSCI中国指数公布在即,这将对我国资本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小牛:

  MSCI中国指数将于5月15日公布调整结果,所有的调整结果将在5月31日收盘后实施,6月1日正式生效。您觉得MSCI中国指数发布之后会对中国资本市场带来哪几方面的影响?

  吴国平:

  很多人预期MSCI中国指数发布之后,股民会对白马股、蓝筹股有炒作的倾向。其实在这短时间已经有这个趋势了,我们看看近期医药股的表现,比如云南白药、白云山等个股,它们可能是外资流进中国市场后追逐的一个目标,所以这些股已经提前在市场中有所反映了。

  接下来一旦放开之后我觉得白马股、蓝筹股他们不见得会进一步加速,反而有可能短期存在动荡。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投资者预期直接利好的那些个股不见得一放开的那天就会迅速飙升,因为这个市场已经提前有所反映了。反倒是大家认为不是直接利好的个股,可能放开的那一天会借机突围,这叫反其道而行之。

  总而言之,我认为市场中预期的个股会动荡,不是预期的反而会借机发挥。MSCI中国指数对我国的影响是深远的,这对我们未来的投资理念有比较大的变化,投资者会越来越注重成长性的个股,这成长性个股不仅仅是指业绩好的,像我们牛散大学堂的理念所说:成长为王,我们要善于挖掘未来个股的成长。我相信,我们的黄金时期会随着市场的放开迎来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时期!

关键词阅读:吴国平 MSCI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