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股集体跌停震惊A股 ST板块后市何去何从?

  私募排排网5月16日讯 在监管风气趋严、IPO新股发行常态化、上市公司业绩不佳的背景下,昔日备受市场青睐的ST股惨遭市场资金的抛弃,ST板块涌现跌停潮,而*ST保千则以29个跌停板傲视群雄。那么ST股退市的概率有多大呢,为此私募排排网调查了众多的私募机构,绝大多数受访的私募表示ST股大概率退市,占总数的91.52%;仅有8.48%的私募机构表示ST股退市概率小。

  同时,针对ST板块连续跌停潮的具体原因以及投资策略,私募排排网连线了多位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君禾资本、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部分私募认为在管理层大力完善退市制度,且新股发行常态化之下,ST股的壳资源价值正逐步消失,投资者炒作热情亦逐步下降。同时他们建议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务必回避ST的投机操作。

  逾九成私募认为ST股退市是大概率事件

  本次调查问卷的内容是ST股退市概率多大,从调查的结果可见,逾九成被调查私募机构认为在监管趋严、投资者看重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市场环境下,ST股退市是大概率事件。仅有8.48%的私募表示ST股不会退市。

  对于连续跌停板的ST股,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随着管理层大力推进退市制度,ST股被退市的概率将会继续加大。同时他认为持有ST股的投资者大概率会遭遇不可逆转的全部亏损。

  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透露,A股市场经过2017年的价值投资元年教育之后,已经逐步在价值投资发现上起到了作用。对于质地不良的上市公司而言,尤其是ST板块,一方面公司业绩面临退市压力,另一方面新股发行顺畅,进而导致壳资源的价值逐渐丧失,未来壳股的价值会更低。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随着CDR和新股常态化,壳资源贬值。按照往年的惯例,每年4月左右都是炒作ST股摘帽的重要时间窗口。ST股票炒作的源起主要基于被重组的可能,但最近几年以来,各类监管力度加大,监管层对于借壳上市以及重大资产重组的从严审核,加上愿意借壳上市的公司越来越少,独角兽公司可以直接招股IPO及前往香港股市上市,壳价值越来越低,炒作热情也越来越淡,这成为ST板块近期表现持续疲弱的重要原因。

  君禾资本认为,一方面A股市场基于概念炒作和筹码博弈的投资模式已经逐渐淡化,未来A股市场赚钱的本质还是要基于对上市公司长期基本面的把握。另一方面A股市场正在和国际市场接轨,国际资本一般以长线资金为主,会更关注上市公司的长期盈利状况,没有盈利的上市公司是不会受到投资者青睐的。

  务必回避ST股的投机操作

  那么私募大佬给投资者的建议有哪些呢?罗伟冬认为ST股都不值得投机操作。同时他强调,A股市场目前有三千多只的股票,要投机也有很多的选择,所以投资者没有必要选择那些有全损风险的股票来投机。

  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认为投机ST股难度也很大,所以他建议广大的普通投资者必然是要回避刚被ST的股票。

  陈旋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建议中小投资者们务必远离这种投机性极强的炒作ST股的动作。

  君禾资本认为在IPO加速常态化的背景下,壳公司的价值正在逐渐缩水。所以ST跌停潮也就不足为奇,同时他认为A股市场的绝大多数ST公司都不值得投资者去投机,建议中小投资者应该避而远之。

  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认为,从2016年至2018年,监管层更加鼓励的是优质公司直接上市以及前期的独角兽亦是一种表态。在不断引入退市制度的基础上,那么对于壳资源,或者国企壳资源,投资风险收益比不如前几年风险收益比高。盈利实质上是有限的,但是风险亦是巨大。对于一般投资人来说,能够押中证券壳资源的概率也比较低。

关键词阅读:ST股票 板块后市 A股市场 退市制度 壳资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