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医药之后,这个板块概念股有望爆发

  除了医药板块一直突突突,今年还有一个板块受到投资者关注,那就是军工板块。

  今年以来,军事主题的关注度和话题迅速攀升,并且在指数低迷的情况下,军工板块仍逆市走强。4月份以来,在券商的研报中,军工板块的配置策略普遍倾向超配。5月以来,军工板块个股更是再度大涨。

  从私募排排网近期开展的私募调查结果来看,7成私募对2018军工板块持乐观态度,这一私募数量占比76.84%;23.16%的私募认为2018年军工板块不会有太大的机会,投资需谨慎。

  就对军工板块投资机会看法,以及该板块的投资主线,私募排排网还采访了雷根基金、千波资产研究员黄佳、深圳某私募基金经理。

  2018年军工板块会有投资机会吗?私募观点不一

  乐观派:

  千波资产研究员黄佳对军工板块全年维持乐观态度,认为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军工板块不同于其他行业,军工板块的上涨逻辑主要来源于两个大逻辑,一是政策支持力度,二是地区不稳定因素。政策方面我们看到今年关于“军改”和“军民融合”一直在稳步的推动;而中东等地区不稳定性进一步加大,随时有恶化的倾向,这两条逻辑会阶段性催生军工股的投资机会。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因“雄安概念”一战成名的成泉资本董事长胡继光也表示,今年看好军工板块,因为军民融合提法已有时日,从经验判断,军民融合概念会在今年趋于落地。就像2016年四季度布局周期股,当时成泉资本的考虑就是因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了接近两年,该落地了。

  东吴证券战略看好军工板块2018年整体行情,认为今年军工行情与过去两年最大的区别在于有基本面支撑,2018年起军工行业基本面显著改善,并且能通过上市公司报表得到验证。从估值方面来看,纵向对比,军工板块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横向对比,相当部分军工标的中2018年预期PE已与大多数行业板块相当。东吴证券认为,考虑到军工主机厂以及系统级生产商的行业龙头地位、稀缺性、业绩成长的确定性、体外资产等因素,部分主流军工标的目前估值已处于合理较低水平,同时股价处于低位且具有成长性的民参军公司也具备配置价值。

  温和派:

  雷根基金温和看好军工板块在2018年的整体行情。军工和高端IC芯片有很多相似之处,只有自主研发才会不受制于人,如果要从成本角度考量,必须要有一个完善的产业生态环境,也就是要支撑起高端的创新和研发,就必须通过足够体量的消费市场提供利润来维持。对于军工行业来讲,足够体量的消费市场就是军民融合。

  从2015年3月军民融合首次被提升为国家战略,已过去3年,经历前几年的探索和试水,雷根基金预计今年将会是军工订单爆发的大年。军工板块当前估值处于板块历史估值的中枢水平,向上有收益空间,但向下也有风险,考虑到订单增加带来的业绩增长,收益还是高于风险。另外市场目前是存量博弈状态,因此如果资金偏好其它板块或概念,那么军工板块的收益也有限,并且在此消彼长情况下也有下跌风险。

  谨慎派:

  深圳某私募基金经理提醒投资者切忌过度乐观,他认为虽然2017年军工股有所回调,但是估值还是偏高。目前军工领域改革尚不及预期,并且军工行业不能放量销售,需要超预期的长期业绩增长去支撑股价。

  聚焦军工投资主线,军民融合被多次提及

  雷根基金表示,如果投资主要逻辑是军民融合,首选可以是航空装备和有业绩增长的民参军公司。

  黄佳认为对军工板块的投资主线主要包括两条,一是主战装备企业,包括航空航天、航母概念等,会直接受益与局部地区摩擦的升级。二是深度参与军民融合的企业,这里既包括卫星导航等高科技“军转民”企业,也包括中标重要军工项目的优秀“民参军”企业。

  东吴证券则首推业绩确定性高、估值低的主流军工标的,以及国家重点支持和投入的航空发动机产业链。

关键词阅读:军工板块 估值水平 概念股 医药板块 大国崛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