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或迎来真正的反弹行情 私募重点布局此类板块

  私募排排网5月22日讯 在以两桶油为首的油气板块带领下,上周五A股市场出现了强势上涨行情,单日大涨1.24%,成功站上60日线。伴随着周末中美贸易战停止的利好消息,A股市场本周将如何演绎呢?为此私募排排网整理了部分私募人士观点,部分观点认为,沪指兵临3200点,将迎来突破态势。停止贸易战之后,科技成长股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反弹行情。

  6月份或迎来真正的反弹行情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认为,在近期软件、创蓝筹的持续回调下,又没有热点的支撑,创业板指数失守1850点,退守20日线,成交量同样呈现萎缩状态。在存量博弈,缺乏买盘的情况下,体积较小的次新股在一定程度上成为炒作的首选,但难于带动创指上扬。整体上,近期A股市场成交量逐步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也是制约股指上行的主要因素。

  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认为,从目前的A股市场走势来看,短期而言A股可能偏向调整,前期反弹上涨行情无法得到成交量有效支撑,是目前A股市场再度震荡调整根本原因!同时他透露,MSCI5月份公布A股“入摩”名单,近1000亿外资6月1日起进入A股建仓,同时独角兽富士康也已正式过会,准备上市,会对目前已经调整颇为充分的科技股构成利好支撑!中美贸易战争端得到完好解决,那么市场后市将会在6月份蓄势迎来真正的反弹行情。

  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表示,上周五两桶油大涨,中石油涨了7个多点,中石化4个多点。但是可以推测出两桶油继续大涨概率是很小,大概率是震荡。所以两桶油在震荡期间又将轮到中小创表演了。同时他表示,比起疯狂苹果期货,A股市场有些沉闷,但在原油接连新高的作用下,“两桶油”联袂大涨,油服板块井喷,板块内赚钱效应更是犹如热浪,一浪高过一浪。石化双雄大象起舞,上证迎来神助攻直逼3200点整数关口。

  巨丰投资透露,近期A股成交量萎缩比较明显,是构筑底部的重要信号,也是制约股指上行的主要因素。除了次新股和部分涨价题材以外,市场没有热点可追捧。周末宁德时代IPO核发,中美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将促使A股市场走强。所以我们认为沪指目前兵临3200点,非常有机会形成突破的态势。

  华展金丰基金经理李丰认为,长周期而言贸易摩擦对股市影响权重并不大,但随着时间推移,市场预期逐步充分后影响会逐渐减弱。他表示,目前困扰A股市场走势的中美贸易争端并非是主要原因,宏观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以及短期利率上行压力可能才是制约指数反弹的最大阻力。

  重点布局科技成长股

  那么后市投资者应该采取怎样的投资策略呢?黎仕禹表示,A股市场短期内受5月22日时间窗口影响比较大,建议稳健投资者不妨等待时间窗口过了再说,而激进投资者可以考虑一旦近期市场大幅跳水下挫,这将是建仓的良机!

  同时黎仕禹表示,对于二季度建仓的板块有医药和大科技。他认为,目前医药板块已经被市场充分挖掘出来了,但是科技板块因为近期受中兴通讯的利空事件影响,继续发酵调整;他看好的科技板块有人工智能、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自动驾驶、国产软件、5G等等。

  吴国平表示,后市主线主要围绕高景气行业进行布局,特别是前期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创业板。同时他认为周末贸易战局势明朗过后科技成长股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反弹行情。

  巨丰投资透露,建议投资者在进行操作之前,等待市场量能释放出来之后,采取超跌反弹仍然是最稳健的投资策略。同时巨丰投资表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或促使环保股异动,建议中小投资者可以短线关注环保板块。

  马澄认为,从量能来看,在形成一个量坑,等这个地量堆出来后,将形成一个较好进场点。缩量磨底靠什么?耐心,但是当前重仓将会很被动。市场低迷,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在量能释放出来之前,操作上,超跌反弹仍是最稳健的策略。

关键词阅读:反弹行情 私募 A股市场 重点布局 沪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