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如何做好大类资产配置?宏观策略冠军教你上车

  大国博弈不休,A股风声鹤唳,在今年的经济环境下,宏观对冲策略有哪些优势?下半年应该如何进行大类资产配置?6月1日,私募排排网邀请到乐正资本总裁杜春峰做客私募排排网“春瑜会客厅”,共话宏观对冲策略与中国资本市场。

  从善如流,问鼎宏观策略2017年度冠军

  做一家专注宏观对冲策略,追求绝对收益的私募,这是乐正资本对自己的定位。虽然成立时间只有四年,凭借卓越的收益,乐正资本早已在私募界崭露头角。2017年,乐正资本旗下产品问鼎2017年度宏观策略冠军。

  不仅是短期收益的冠军,乐正资本成熟、稳健的投资风格也得到业内认可,连续两年分获私募排排、国金证券等机构评选的最佳私募基金等奖项,2017年获得英华奖中国私募基金综合实力50强,旗下产品获得英华奖一年期复合策略最佳私募基金,2017年度WIND最强私募公司等。

  公奔私背景,过往业绩优良

  公司名称“乐(yuè)正”源自《论语》“子曰:‘吾自卫反鲁 ,然后乐正,《雅》、《颂》各得其所’”,取“乐音清正”之意,喻示公司把握投资节奏,专注宏观策略的风格。

  乐正资本核心投研人员平均从业18年,最短从业10年,均来自于中信证券、中信基金等知名专业投资机构,具有丰富的公、私募资产管理经验,深厚的积淀和良好的历史业绩是乐正资本的实力背书。

  创始人王江平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曾历任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中信基金、大成基金投资总监,社保组合基金经理,中国人保权益投资部负责人,20年间,众多岗位记录了王江平丰富的投资经验。除了履历光鲜,王江平过往投资业绩也是十分亮眼,管理的社保组合在12/13两个年度考核分别排名同组第一/第二名,规模从起初的8亿追加到35亿;管理中信股债双赢期间获券商私募连续两年优胜奖,历史业绩喜人。

  目前,王江平任乐正资本董事长兼投委会主席,主要负责乐正资本投研工作与大类资产配置。期货投资总监徐兆红、权益投资总监杜位移、研究总监兼组合经理赵培等都是王江平过往的同学或同事,他们大多具备20年以上投资经验。正是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经验丰富、知根知底的“队友”,让乐正资本能在复杂的市场环境里尽可能规避风险,降低失误的概率。

  潜心钻研,做宏观对冲策略水到渠成

  复杂多变的资本市场需要立体多元化策略,宏观对冲策略是采取多资产、多策略组合投资,根据MPPVCR模型跟踪经济周期、产业周期、企业盈利、流动性等宏观因素变化,并结合量化策略跟踪各类资产的微观变化,在股票及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商品等大类资产中寻找阶段性趋势性机会进行投资。

  虽然近几年宏观对冲策略在国内已经被广泛接受与采用,但做好宏观对冲策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能够从大众的队列中跳起来,尽可能站在高的位置来考虑问题,审视市场。乐正资本之所以能成为国内宏观策略的翘楚,具备哪些优势呢?

  动态灵活的投资体系与成熟完备的策略模型是乐正资本的“独家秘笈”。采取多资产、多策略的投资体系,能更好地规避单一资产、单一策略的市场风险,并在扩大绝对收益的同时平滑曲线;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多因子与MPPVCR模型相结合、主观定性与量化模型相结合等方式,形成相对风格成熟、体系完备的研究方法论。相对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与研究体系单一的公司,乐正资本在宏观对冲方面更胜一筹。

  扎实深厚的投研实力与稳定平衡的投研团队是乐正资本做好投资的“软实力”。相对于投研团队整体从业经历较短的公司,投委会主席王江平具有深厚的经济学功底及研究背景,使得乐正资本在宏观趋势预判、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同时,乐正资本核心团队不仅大多来自国内大型金融机构、从业年限较长,还具有丰富的公私募资产管理和出色的历史业绩。

  相对擅长单一投资领域的公司,乐正资本能灵活运用多种金融工具。此外,乐正资本投研团队人员稳定,几位投资经理在股票、期货等领域中各有所长、相互补益,配合默契。

  目前乐正资本旗下产品包括宏观对冲策略基金、选股+股指期货策略基金、商品/金融衍生品策略基金等。

  乐正资本在15年大牛市、股灾、16年熔断、17年白马结构行情等各个阶段的表现都非常亮眼。在今年的经济环境下,宏观对冲策略有哪些优势?6月1日(周五)16:30 - 17:30,私募排排网邀请到乐正资本杜春峰做客私募排排网“春瑜会客厅”,教你下半年应该如何进行大类资产配置?

  主讲介绍:

  杜春峰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金融专业,现任北京乐正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17年金融从业经历,先后供职于国泰君安证券,鹏华基金,民生加银基金,金元顺安基金,神农投资等机构,具备丰富的证券基金行业投资策略经验。擅长从宏观政治、经济层面自上而下解读市场趋势及投资机会,深入浅出、见解独到。

关键词阅读:策略基金 策略模型 乐正 资产配置 冠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