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行情“最后一跌” 私募把握两大投资机会

  本周A股市场风云变幻,多空消息面交织,在周五A股成功纳入MSCI指数之际,多空双方围绕3000点展开了激烈争夺, A股弱势调整的疲态尽现。那么对于3000点保卫战,私募机构有哪些观点看法呢?为此私募排排网整理了部分私募人士观点,以飨读者。

  市场行情“最后一跌” 报复性反弹随时上演

  对于近期弱势的行情,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表示,近期的成交量有所缩量,而从整体来看,沪深两市在昨日出现了绝地反弹的戏剧,而创业板指则走出了下探回升的走势。但是黎仕禹对目前的市场走势持谨慎的观点,他认为目前市场在技术面上的走势不太乐观,但是经过A股市场连续调整了四个月,我们认为目前市场行情应该“最后一跌”!然后就会在年中探出底部低点,构筑底部,下半年还是会有大波段行情的。另外,黎仕禹强调,目前的关键点是投资者的持仓个股在未来是否具备着较大的上升潜力?

  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表示,债券违约、质押平仓风险、去杠杆等“扫雷行动”仍在进行中,五月收关战之后,便迎来了6月份A股市场迎纳入MSCI史诗级盛事。前期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创业板,随着短线市场氛围的转暖,行情报复性反弹也将会随时上演、特别是被寄予厚望的创科技高成长。

  巨丰投资认为前期A股调整期间,市场成交量萎缩明显,其实是很明显的构筑底部信号。而周四A股市场受欧美股市大涨的影响也出现了触底反弹行情,但是从盘面观看,市场量能依旧不足,我们预计市场行情仍会有反复。而今日是六月份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能否收阳线将对A股市场的情绪有一定影响。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指出,总体来看,A股市场在内在抽血效应的存量环境下,且受到外围扰动,所以昨日出现了暴跌,但是随着隔夜意大利政治危机影响消退,欧美股市普涨,A股亦触底反弹,市场情绪面有所好转,但大盘量能仍显不足,说明市场资金比较谨慎。加上市场存在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贸易摩擦、6月加息等等),在技术破位的情况下,人气和技术面都需要时间来慢慢修复,短线反弹持续性还得观察;若是下一步破跌3000点,对于中期来说,将会出现较好的“黄金坑”机会。

  华展金丰基金经理李丰透露,上证指数出现了六连阴的极端走势,也意味着短线超跌反弹仅仅欠缺一根导火索。消息面上央行有望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也进一步发酵、 A股将正式纳入MSCI,连续回调后蓝筹一马当先带领两市展开超跌反弹。不过李丰强调,在典型的下跌趋势里最忌讳的是在底部尚未探明前直接上演报复性反弹,在空头杀跌得到充分释放前,对于多数个股而言都不是很好的右侧买入机会,建议广大中小投资者谨慎一点为好。

  把握两大投资机会

  板块机会方面,吴国平认为,大消费作为长跑健将非常符合外资口味。在极具人口消费红利的中国,在A股身陷困境时,大消费类股票激活了场内外做多人气。同时,他表示,CDR独角兽曲线回归作为六月最热话题,择机关注纵横延伸机会。而吴国平依然看好的板块是新兴产业,尤其是高科技的优质中小创。中国的崛起要靠高新科技,中美贸易摩擦的突破也要靠高新技术,这才是未来所在。

  巨丰投资认为,总体来看近期A股市场主要以存量博弈资金为主,中小投资者短线操作上可以把握两大投资机会点:一是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二是MSCI中国概念中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股票。

  马澄则建议阶段趋势交易者们要多一些耐心,等待新机会,尤其是板块机会。目前以多看少动为主。根据盘面判断,短期轻仓运行,或空仓观望。

关键词阅读:私募 市场行情 投资机会 A股市场 市场资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