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一周热评:全球市场动荡 6月将是重要时间窗口

  上周,全球市场震荡,主要股指大多呈现下跌态势。造成如此惨状的最直接原因除了国内去杠杆,还和国际上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制造各种贸易摩擦有关。受5月29日美国宣布将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影响,5月30日上证指数应声下跌2.53%,一度创今年来新低。美国宣布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生产的钢铝加征关税,重新激起市场对贸易战的恐慌情绪,5月31日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251.94点,跌幅1.02%。

  上周在板块方面,食品饮料板块表现出色,餐饮旅游、纺织服装、商贸零售板块表现较好,通信、国防军工、计算机、电子等板块则表现较差。

  【事件一】:5月29日,意大利组阁失败,政局风险持续升温,刺激市场避险情绪快速上行。欧元兑美元汇率大幅承压,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大幅上行。意大利动荡的政局也波及了全球资产,德债、美债长端收益率均大幅上行。

  【私募观点】:

  星石投资:意大利黑天鹅是对欧元区模式的又一挑战

  目前,意大利组阁的失败还仅仅是不确定性风险,终极问题在于意大利是否会产生一个反欧元、主张财政扩张的新政府,是否会退出欧盟,或者意大利债务危机一旦爆发是否会拖累欧洲经济。短期来看,不确定性会压制各类风险资产的价格,长期来看,欧元和股市都取决于欧洲的相对经济实力,由于意大利事件对欧洲经济有一定影响,加上欧盟经济复苏比去年略微放缓,美元对欧元汇率持续升值。美元走强,对新兴市场货币会继续造成压力,考验外债占比较高的新兴经济体。

  【事件二】:今年的港股市场除了医药生物、教育等少数板块有持续性行情外,市场整体乏善可陈。但是不少疑似老千股死灰复燃,单日波动几十个点上下。

  【私募观点】:

  泓铭资本:四大特征锁定老千股

  根据泓铭资本研究总监王士振的观点,老千股往往具有股价极低、甚至是“仙股”;历史上多次供股、拆股、合股以及改名;股权高度集中、且相当比例质押;审计师为非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老千股聘用非四大作为审计师的比例要远远高于市场平均)等特点。股票投资中难免踩雷,但是只要坚持苛刻的选股原则,相信市场不会掉馅饼,始终走正道,就能避开大部分老千股。

  【市场展望】:

  北京和聚投资:6月加息预期之中

  中美贸易关系方面,联合声明的发布意味着贸易战真正开打成为小概率事件,尽管联合申明本身仍然存在诸多具体问题需要沟通,中美谈判仍将是一个长期过程,已达成市场共识,因此未来谈判细节上的变化演绎对市场整体的影响将逐步淡化。当然自下而上的角度,贸易相关的细分领域依然机会与风险并存。

  另外,美联储6月加息的大概率事件,同样也已被市场充分预期,因此6月加息本身可能对市场的冲击有限,真正影响市场的可能是对未来美联储加息频率的预期。当前市场对全年加息3次或是4次仍存分歧,而从5月美联储会议对通胀超过2%的容忍度提高的表述看,全年并不排除维持3次加息的可能。

  翼虎投资:6月将是重要时间窗口

  白宫的突然发难用可能更多是基于谈判策略上的安排,即为6月2-4日美国商务部长访华增添筹码,在明确的结果出来前,股市如出现恐慌下跌则将带来年内市场底部位置;一旦谈判有重要进展,中国争取到了喘息的时间,货币放松有望通过降准的方式得到验证,从而进一步探明政策底,股市也将开启反弹。综上,判断6月将成为2018年里观察市场、中美贸易、国内货币及产业政策最重要的时间窗口!正如我们过去两个月一直强调的,“五穷六绝七翻身”,“六绝”之后就是翻身。预测未来当然有风险,所以未来如何演绎,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答案!

  格雷资产:重点关注结构性投资机会

  6月的市场,整体指数不宜乐观,结构性行情可能继续上演:无论市场上争论的消费升级还是消费降级,本质上来说,中国经济目前所处的阶段,消费是三驾马车中最具确定性的一个增长方向。因此,大消费领域,依旧是我们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看好的投资方向。而其中,具备明显竞争优势龙头企业,更具备投资价值。

  朴石投资:无需对市场过度悲观,看好优质成长个股

  板块方面仍然持续看好并坚持投资那些业绩稳定增长且优秀的优质成长个股,尤其是大消费板块和医药生物板块中一些优质个股。近期国际局势仍然动荡,市场悲观情绪浓重,但也无需对市场过度悲观,国内A股的大环境正在改善,一是宏观经济有望反转市场普遍的悲观预期,二是增量资金入市可期、大类资产中股票占优;尤其6月1日A股将被正式纳入国际MSCI指数,市场预期有望修复,持续看好那些具备品牌优势、龙头地位优秀的消费类公司将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于翼资产:机遇大于风险,中长期保持乐观

  从中期的角度,目前的市场是机遇大于风险。首先,市场整体的估值得到了消化,无论是蓝筹还是成长,估值的吸引力比之前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其次,上述几个影响市场的利空因素,都是中短期的,对经济产生的影响不会特别大,对企业盈利的影响就更小了。另外,随着刚兑的打破以及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深化,权益市场的配置需求会呈现上升的趋势。只要上述这几个因素不改变,股市中长期的配置价值就一直存在。

  弘尚资产:短期市场继续维持弱势震荡概率较大

  市场方面,海外中美贸易争端能否妥善解决、国内金融去杠杆及金融监管走势,都将成为影响资本市场未来走势的重要变量。目前阶段,仍然处于金融监管升级、信用违约风险持续暴露、中美贸易谈判一波三折的阶段,增量资金入市可能性不大。短期市场继续维持弱势震荡概率较大,市场经历前期持续调整后,对于去杠杆导致的冲击承受力也会逐步加强,随着中美贸易冲突和博弈的持续反复,市场对此敏感度也会逐步降低,需要长期保持关注与耐力。坚持在估值安全边际下选股,看好内需驱动型的医药、汽车后服务市场、航空、云计算、休闲旅游和技术研发服务型行业等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同时保持密切关注可能导致市场微观结构出现进一步恶化的风险因素变化,如中美贸易摩擦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基调变化等。

关键词阅读:市场微观结构 时间窗口 私募 市场整体 MSCI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