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板块的危与机

  上证今天明显缩量,成交1547亿元,略大于5月17日1506亿元。这种缩量,预示着市场杀跌动能不断减少,整体逐步趋于平稳。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深成指的走法,很可能会在未来一两周内形成底背离态势,市场的猛攻一触即发!

  文化传媒板块,受范冰冰事件的发酵,今日整体下跌。其实,在我看来,这更多的是短期利空,不影响它的中期机会。看好文化传媒板块的两大逻辑都没有变化,一是文化传媒板块的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二是近两年超跌明显,电影票房等向好,行业整体改善。

  周末的事件,很可能是类似三聚氢氨奶粉事件、白酒塑化剂事件、毒疫苗事件等等,借事件性利空出现行业低点。就像当年的事件性之后,乳业的伊利股份、白酒的贵州茅台、疫苗的智飞生物等个股都走出了大牛行情。可以想象,文化传媒板块借这个事件后形成行业性低点,未来很可能诞生新的牛股。至于是哪只个股走牛?那就要从“成长为王”的角度进行筛选了。

  此外,创业板指数今日的量能是2月份以来的地量了,风险持续释放后也将迎来多头的反攻。我一直坚信,中国的未来在于新兴产业,这才是真正的突破口,是未来最多牛股诞生的领域。选股时把握一点,牛股最核心的一点就是要业绩能够持续兑现。近期的下杀,等于是给大家提供更好的低吸优质个股的机会!

  “黑天鹅事件每年都会出现,当时白酒的塑化剂,牛奶的三聚氰胺都是历历在目,但反映了股海的长河中,无疑不是低点,或者是历史低点。白酒还得喝、还得送,牛奶也还得喝还得送,电影也还得看。”这话我觉得很有道理。

关键词阅读:文化传媒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