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资金逆市抄底创业板 这类股票不容忽视

  近段时间,受意大利股债双杀等多重利空消息影响,沪深两市持续阴跌,部分股票甚至跌至2015年股灾以来的新底,市场交易一片惨淡。而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以创业板指为投资标的的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份额却逆市创出了历史新高,据有关数据显示有部分资金正在抄底创业板。对此,私募排排网调查了众多私募基金机构,76.58%的受访私募认为在创业板2018年一季度盈利表现好于大盘的情况下,创蓝筹个股整体吸引力大大增加,创业板整体估值目前处于历史低位。仅有23.42%的私募不支持创业板处于底部的观点。

  投资机会方面,私募排排网连线了五位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君禾资本,对此他们给予了不同的观点看法。

  76.58%私募认为创业板处于底部 结构性看多创业板

  本次调查问卷主要问题是创业板是否处于底部,从调查的结果来看,超过七成的私募认为目前创业板指数处于底部区间,占受访总数的76.58%;23.42%的被调查私募不认同创业板指数底部区间的观点。

  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表示,目前市场资金加强配置创业板的力度是符合市场逻辑的,我们今年2月12号提出了风格转换的观点,那时我们认为在市场恐慌的时候买入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关于风格转换,原因有以下三点:一是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过去两年以白马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已完成估值修复过程,未来蓝筹内部必然会经历大的分化,而很多优质成长股被市场低估,处于历史底部。二是从政策导向来看,最近政策转向支持科技创创新型企业,这将持续扭转对成长股的风险偏好。三是最近干扰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是美股等海外市场,而成长股和海外市场的联动相对白马等蓝筹股而言会弱些,市场对于确定性的抱团机会也会逐渐进行切换。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目前来看创业板指数是处于底部区间,我们中期战略看多创业板指。另外从ETF资金流向来看,中小投资者还是相对看好创业板市场后市的表现,所以敢于在调整后大幅加仓。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则认为,创业板ETF不断的创出新高是符合未来市场发展逻辑的。首先创业板指数基金大部分都是市值较大,并且成长性较好的一类个股,在蓝筹股大幅上涨之后,创蓝筹的估值吸引力大大增强。同时梁滨强调,这并不代表着整个创业板都会有投资机会,因为我们认为未来创业板个股将会明显分化。

  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透露,因为本人不预测市场走势,但是从近期数据显示来看,创业板资金净流入大于其他板块且相较2017年末,两大ETF持有份额均出现大幅增长现象,市场有较多资金关注创业板,但目前创业板及主板均保持弱势整理行情尚未有明显上涨的趋势。

  君禾资本表示,创业板2018年一季度的盈利表现好于大盘股,商誉减值在2017年四季度已经计提了不少,未来商誉减值风险有望边际减小。同时创业板2017年下跌了一整年,整体估值水平纵向来看也处于历史的最低地位,所以2018年创业板相对于主板来说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所以我们的观点是结构性的看多创业板。

  看好基本面优秀的细分行业龙头股

  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抄底创业板,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布局投资机会呢?辜若飞透露,目前我们仍然认为部分基本面优秀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已经跌出了长期投资的价值,相比较去年表现充分的白马蓝筹类公司更具有性价比优势,目前阶段我们关注医药、消费、电子、火电、养殖等行业。

  梁滨表示,对于业绩优秀成长性较好的龙头个股,比如互联网金融,传媒等板块,投资者们可以重点关注。

  钟希杰表示,从板块方面来看,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可以以业绩、估值、可持续的增长作为核心出发点。同时他表示其关注的板块有新能源汽车、计算机板块、云服务板块、5G板 块、大健康板块等等。

  君禾资本表示,整体来讲,创业板相对于主板估值仍不便宜,所以市场对公司的盈利增长会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他认为投资者更应关注创业板上市公司其商业模式以及盈利的持续性。我们认为创业板中医药、TMT是最值得关注的投资领域。

关键词阅读:抄底 估值水平 个股整体 龙头个股 逆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