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奕安济世获 3500 万美元B+轮融资,高瓴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现有股东淡马锡、礼来亚洲基金、ARCH Venture Partners、泰康及中银浙商跟投。目前,奕安济世累计融资超过1.2 亿美元(约合8 亿人民币)。投资界6月6日消息,创新生物药企“奕安济世”今日宣布已完成3500 万美元的B+ 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现有股东淡马锡、礼来亚洲基金、ARCH Venture Partners、泰康及中银浙商跟投。目前,奕安济世累计融资超过1.2 亿美元(约合8 亿人民币)。

  据悉,这笔融资将用于产品管线的临床开发。

  奕安济世是一家以先进的生物工艺技术为平台的创新药研发公司,核心业务是运用先进的抗体和重组蛋白工艺进行药物研发和生产。

  奕安济世最初由原美国安进公司的四位专家在2014年创立于美国西雅图,致力于借助从基因药物分子到工艺开发再到生产工厂的全面设计,来解决或消除抗体早期高效开发的一系列技术障碍。到2016 年2 月,其中国的合资公司杭州奕安济世才正式成立。

  目前,它在全球拥有100 多位科研人员和生物工程师,中国团队拥有两位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的专家。目前,奕安济世已拥有完整的临床开发和生产体系,数个新产品将于明年进入国际临床阶段。

  奕安济世具已备完整的临床开发和生产体系,并在杭州和波士顿分别设有研发和生产基地,产品管线涵盖肿瘤、遗传性罕见病和代谢病领域。

  据投资界统计,奕安济世2016年获得了由礼来亚洲基金、洪门投资等投资的1500万美元A轮融资;同年8月获得了盖茨基金会、礼来亚洲基金、洪门、Arch Venture Partners投资的1400万美元A+轮融资;2017年获得了由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领投,礼来亚洲基金(Lilly Asia Ventures)、ARCH Venture Partners投资的B轮融资;泰康、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资公司、中国银行和杭州银行作为新一轮投资机构共同出资。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Sunny,原文:http://news.pedaily.cn/201806/432144.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