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成功站上3100点 私募:紧扣这条主线不动摇

  昨日以保险股、家电股为代表的白马股携手科技成长股,开启了一日反弹行情。当天沪深两市均出现了上涨,其中沪指上涨0.74%,成功站上3100点,而创业板指则大涨2.54%,普涨效应明显。那么在沪指站上3100整数关口之后,接下来市场走势将如何演绎呢?为此私募排排网收集了部分私募人士观点,其中有些观点认为A股以调整为主,创业板下跌空间不大,但是市场成交量低迷,仍需要谨慎操作。

  A股以调整为主 创业板指数下跌空间不大

  对于3100点之后的行情走势,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表示,从技术面来看,沪市在上周三跳空大跌创出新低之后,维持缩量震荡整理,部分受外资青睐的MSCI概念股开启反弹支撑市场;而创业板指数目前继续缩量下跌调整,虽然形态上看去有点吓人,但我们认为创业板指数整体下跌空间不大,1700点以下依然是最佳的建仓点位区域。

  同时黎仕禹强调,近期沪深两市走势都比较弱,A股主要以调整为主,但是不必过分悲观和恐慌。虽然目前技术面大盘走势较差,但是由于市场已经连续调整4个月,沪市跌了500多点,所以我们认为目前A股市场是在完成“最后一跌”或真正的“诱空筑底”!然后在6、7月份会探出底部低点,同时构筑今年阶段性底部,下半年会有一波大波段的反弹行情的。

  珀源私募董事长吴国平透露,总体来看,A股市场局部赚钱效应可圈可点,但是无量反弹依旧存在,建议投资者需要谨慎操作。而从近期的沪股通、深股通大幅流入的资金我们可以看到,目前这个点位的A股市场仍有不少物美价廉的筹码,并且奇货可居。

  巨丰投资认为A股市场连续调整之后终于迎来了超跌反弹的行情,但是市场成交量始终没有得到有效地释放,不过盘面上出现了一些积极的信号。周二苹果概念、次新股、国产软件等板块共同携手上涨,一起推动创业板指数大幅上涨,沪深两市做多的情绪有所升温。但是市场量能并未出现明显放大,仅有3707亿。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透露,整体上看,大消费白马股(医药、酒、食品、家电等)、金融股(保险)的共同拉升下,上证50接连反弹四天阳线,A股市场情绪趋于稳定,资金开始配置技术超跌的创业板指数,且迎来了探底回升的中阳反弹,题材股重新唤醒。此外,考虑到美联储议息窗口渐近,叠加年中银行MPA考核,预计6月份市场将面临几千亿的流动性缺口,预期央行近期实施降准的可能性升温,同时MLF操作也会延续。

  华展金丰基金经理李丰表示,昨夜欧美股市集体上扬,A股市场周二早盘也迎来了结构性反弹,其中创业板震荡走高涨幅1%,大盘止跌翻红站上3100点,个股迎来久违普涨。由于监管层推行金融去杠杆的主基调年内不会有大变化,所以这一波催生的更可能是短线喘息机会,中期来说A股市场依然难有大作为。

  紧扣绩优成长股这条主线不动摇

  那么私募机构给投资者的建议有哪些呢?黎仕禹表示,建议广大的中小投资者仍然需要控制好总体的仓位情况,稳健投资者目前适合三成底仓+滚动仓位的操作;而激进投资者者目前适合五成底仓+滚动仓位操作。

  吴国平则认为后市投资者更加应该树立全局思维,紧扣绩优成长股这条主线不动摇,因为不论市场风向如何在白马与成长之间反复切换,基本面过硬有业绩支撑的标的最终都会得到合理的估值。但是不应该在基本面毫无成色的题材股恋战,理应控制风险,同时也要密切保持对优质科技成长股的重点关注,一旦氛围转暖科技成长必将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后市将发光发亮。

  巨丰投资认为A股市场仍然以存量博弈为主,建议投资者可对次新股中的基本面优秀业绩良好个股重点关注,自下而上挖掘其他板块中优质高成长个股,在震荡市均衡配置的投资策略下,对MSCI标的中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作部分资产配置。

  操作上,马澄表示市场处于超跌下的修复时期,会有反复,但个股超跌反弹可期,注意大小盘切换。建议阶段趋势交易者重点关注消费白马股的轮动节奏。短线交易者重点关注次新股的连板效应来识别个股情绪。

关键词阅读:私募 A股市场 创业板 短线交易者 MLF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