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掀起一波调研潮 这些行业板块被外资看中了

  在A股市场纳入MSCI指数之际,除了沪股通资金活跃之外,以价值投资著称的外资机构掀起一波A股上市公司调研潮。据有关统计显示,截至6月初,5月份以来外资机构共调研了共100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调研次数最多的当属摩根士丹利、群益投信等机构。从投资风格、板块行业来看,外资调研的上市公司基本以中小创为主,涉及电子、信息服务、机械设备等行业。

  由此可见,乘着MSCI的东风,外资机构通过不断调研中小板块上市,进而挖掘优质的中小创标的,逢低抄底布局。对于上述现象,私募机构是如何看待的?投资者们应该如何跟随外资布局?带着上述疑问,私募排排网连线了多位私募人士,他们分别是引领集团基金潘晨兴、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元朔投资总经理蒋其林、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

  外资调研中小板是利好 A股逐步走向国际化

  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透露,A股市场在纳入MSCI指数之际,外资机构加强了对A股上市公司的调研活动,这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成熟的资本市场投资理念逐步被引入A股市场里面。而股票属于浮动类金融产品,长期来看股价上涨是由其有内在的价值来支撑的,所以不能只说 “大而美”,相反“小而精”的上市公司更加能够创造出短期股价上涨的幅度。同时,陈旋强调,外资选择优质的、并且有发展潜力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是全世界通用的投资逻辑,A股也有这样的上市公司,但是在现有体制之下进行挖掘确实需要很强的投研能力。

  引领集团基金潘晨兴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A股市场纳入MSCI指数是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具体体现之一,这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国内A股逐步走向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透露,近期外资机构调研的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设备和信息服务、机械设备等板块。其中,电子行业被调研的次数较多,电子领域如海康威视和信维通讯等公司受到外资调研的次数最多;信息设备和信息服务行业中,比如川大智胜、深科技受到的调研次数最多;机械设备行业中的晶盛机电受到的调研次数最多。

  元朔投资总经理蒋其林直言外资进场调研国内A股上市公司是利好消息,同时他表示这种行为对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总体而言是长期利好,可以带来更多地场外资金流入国内资本市场。

  长线布局外资重仓股

  那么中小投资者应该如何跟随外资布局投资机会呢?为此潘晨兴表示,外资机构往往偏好于那些消费品龙头上市公司,并且伴随着上市公司业绩逐步释放而变为长期持有的价值投资者,建议广大的中小投资者们如果选择外资机构参与标的的时候,应该要有更好的持股耐心。

  马澄透露,外资QFII机构对A股市场一直比较感兴趣的行业有三大类,分别是消费、医药、TMT等行业,但是这些行业的各方面目前而言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上述这些行业板块。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建议中小投资者可以采取一种投资策略是跟随外资的步伐,去选择一些自己能够看的明白、看得懂的个股进行逢低布局。而对于那些特别是一些股价并不高,企业业绩并不理想,但是外资却重仓布局的个股要引起重视。

  蒋其林则持不同的观点,他认为投资者们不必跟随外资进行布局,投资者们可以选择盈利性向好、且成长性好的上市公司低价买入操作。

  陈旋建议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各个业绩报告期间的前十大流通股情况,据此找到一些蛛丝马迹,然后再结合自身的投资能力、独立思考,最后再进行投资决策。同时考虑到外资持有时间周期并不会太短,所以投资者们应该做好长线投资的打算。

关键词阅读:外资机构 行业板块 信维 调研 私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