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前五月业绩出炉:多数表现差强人意

  世界杯正式开幕,端午节气氛祥和,不过,A股却不虽人愿,6月15日继续创出新低,3000点岌岌可危。受股市行情不佳影响,今年以来私募基金日子难熬,业绩普遍不佳。

  超六成股票产品亏损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前5个月股票策略私募平均亏损3%,其中有64%的产品取得负收益。5月当月私募股票策略产品中只有半数获得了正收益。

  实现正收益的产品有2496只,占比仅为35%,最高收益率为131.2%;产品收益为负的有4550只,占比多达64%。其中亏损幅度超20%的有405只产品,亏损超50%的有21只产品,最大亏损幅度88.06%。也就是说,在股票策略当中,产品业绩首尾相差近220个百分点,两极分化非常明显。业内人士表示,股票类产品出现两极分化主要是蓝筹股分化产生的连锁反应,上半年来看医药与白酒板块涨幅喜人,其他板块表现或平平或呈现下跌趋势。小盘股由于流动性较差,股价上涨不明显。

  逾三成私募产品净值创新低

  据统计,截至6月8日,有7099只私募基金净值在今年创下历史新低,占到全市场的34.99%。在今年净值创历史新低的私募产品中,63.81%属于股票策略,其次是复合策略,占比为13.31%;然后是固定收益策略,占比为6.59%。

  近六成事件驱动型策略基金净值跌落历史低点

  统计数据显示,264只事件驱动策略私募基金净值今年创出新低,新低基金在该策略中的占比高达59.96%。分析人士认为,在经过将较长时间震荡之后,当前市场中仍在交易的资金风险偏好较低,存量资金持股周期较长,对市场热点事件反应平淡,事件驱动策略出现失效迹象。

  清盘产品较去年增长69%

  今年以来,A股市场低迷的行情让私募也面临不小的压力,加之近期不断有个股股价创出阶段新低,强平、清盘成为了私募圈的热搜词,就连明星私募也未能幸免。

  据数据显示,2017年证券类私募清盘共1992只,其中在2017年1至5月分别为11只、5只、6只、798只、1172只;而到了2018年,合计有3373只私募产品被清盘,其中1至5月分别为185只、655只、1133只、344只、1056只。分时间来看,3月、5月清盘产品数量最多,从清盘产品总数量来看,今年前五月的清盘数量较去年同期骤然增长了69.32%。

关键词阅读:股票产品 清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