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冠军罗伟广入主金刚玻璃惨败 5亿投资3年浮亏3.3亿

  投资金刚玻璃一役的惨败,让私募冠军罗伟广曾四处鼓吹的“新价值投资”成为了笑话。

  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质押股票遭强制平仓痛失第一大股东之位……目前的罗伟广已是千疮百孔。

  12日晚间,金刚玻璃(300093.SZ)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罗伟广因未在规定时间偿还债务,6月12日,中信证券将其融资融券账户进行了强制平仓。

  当日,罗伟广以集中竞价方式被动减持172万股,均价7.211元。减持完成后,罗伟广对金刚玻璃的持股比例降至10.447%,拉萨金刚以10.72%的持股比例重回第一大股东之位。

  种种迹象表明,罗伟广很缺钱。截止今年一季度,其所持金刚玻璃2429万股股票已全部被质押、冻结。今年5月和6月,罗所持公司股份被深圳、广州、汕头、佛山等地法院司法轮候冻结。

  金刚玻璃表示,罗伟广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系其个人债务纠纷所致,与公司无关。

  罗伟广是谁?在其个人对外宣传中,名牌大学毕业,21岁投身股市,知名券商履历……2009年,他更是凭借旗下一只基金创造了当年盈利190%的战绩,而被一举封神。

  他更是将“一级市场请客,二级市场买单”的一二级市场联动操作,奉为自身在资本市场的投资哲学。

  成名之后的罗伟广,似乎已不太满足于“为他人做嫁衣”。

  2015年9月和2016年1月,罗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通过受让前控股股东拉萨金刚所持2129万股和300万股,成为金刚玻璃第一大股东。

  这个曾经的私募经理人首次成为一家上市公司的掌舵人,他正在下一盘大旗。

  罗伟广在与金刚玻璃勾搭的同时,通过自己掌控的两家公司,分别入股多媒体传输解决方案提供商OMG新加坡公司,短短一年内通过两次入股,将这家不足亿元公司的估值快速做大到了24.5亿。

  随后,罗伟广主导金刚玻璃重组,以30亿估值,从自己掌控的两家公司手中收购OMG新加坡100%股权。

  最终,这出罗伟广自导自演的收购剧以失败告终。

  上市公司玩不转,他曾如鱼得水的投资也战绩黯然。

  据媒体统计,今年以来罗旗下的25只产品仅一只盈利,最惨烈的卓泰阳光举牌1号增长率为-75%。

  3年前,罗伟广控制金刚玻璃共花去了5.12亿真金白银,目前,公司股价已跌至历史低谷,以最新股价计,罗伟广所持金刚玻璃股票市值仅在1.8亿左右。

 

关键词阅读:罗伟广 私募 冠军 融资融券 玻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