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毅资本:坚定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受上周末中美互相对5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和中兴事件进展遇阻等事件影响,今日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其中万得全A下跌4.95%,沪深300下跌3.53%,创业板指下跌5.76%。

  中美贸易摩擦的进一步演进,中美贸易顺差只是问题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美国对于中国崛起的担忧和制约。美国本次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有1102种,针对“中国制造2025”战略所涵盖的高科技产品就包括航空、资讯科技、机器人、工业机械装置、新材料及汽车,但不包括美国人会购买的普通商品,例如手机和电视。而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的修正案,内含恢复对中兴制裁并禁止美国政府部门采购或租用中兴和华为设备的附加条款,也表明中美贸易问题将会是一个长期的问题,国内的部分科技产业将会在这个过程中受到或多或少的影响。这也引发了许多投资者的担心,认为中国会重蹈日本当年的覆辙。

  我们应该看到,中国和当年的日本最大的区别是我们拥有14亿人口和世界上最大的内需市场,对外的依存度远远低于日本,依靠内需中国就可以保持较为平稳的经济增长。虽然国内面临着产能过剩、库存过高、杠杆过高的问题,放大了经济波动。但在过去几年经济调整过程中,我们逐步完成了去产能和去库存,目前经济保持了较高的产能利用率和较低的库存水平。去杠杆也处于进程中,在杠杆率降低之后,经济将会进入一个更为健康的运行状态之中,市场中也将蕴含更多的投资机会。我们相信,虽然中国经济现在面临阶段性的困难与挑战,但稳步向好的趋势不变。通往可持续和高质量增长的转变之路不会一帆风顺,看待中国经济,需要有信心也需要定力。

  历史表明,估值合理、基本面扎实的股票,往往能从这种短期市场担忧导致的急跌中复苏,为投资者提供积极的长期回报。在过去几年市场大幅波动的环境下,依然有一批优秀的公司股价不断创出新高。随着市场的调整,我们认为,许多长期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将逐步涌现。(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

关键词阅读:高毅资本 A股下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