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等百亿私募集体发声力挺A股:坚定信心 入场布局

  在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环境下,6月19日,A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上证综指下跌3.78%,创业板指数下跌5.76%,千股出现跌停。昨日盘后,王亚伟、但斌等知名私募集体发声,力挺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

  机构表示,投资者现在应该坚定市场信心、坚信长期投资的力量。东方港湾分析认为,贸易战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个小片段,它只会激发中国人的奋斗激情,中国会变得更好。就资本市场而言,我们认为眼前的波动更多是中国资本市场转型中的波澜,历史的高估值调整是根本原因,长远来看,市场还是要由价值决定!这就是资本市场应该坚守的核心价值观。

  千合资本:正视困难 坚定信心

  我们认为,当前市场的下跌,虽然有理性的避险成分,但也有非理性的恐慌情绪。首先,虽然中美贸易争端仍在发展中,但是要看到的另一个事实是,中国经济正在转向内需驱动型,依靠内需、消费升级的趋势愈发明显。2017年中国出口2.26万亿美元,500亿美元的贸易额只占出口额的2.2%。而以出口占GDP 的比例来衡量的贸易依赖度,已经从2007年的34.3%下降到2017年的18.5%,且仍在趋势性下降中。对于中国这种有着巨大回旋余地的经济体而言,贸易争端即使按照最严重的情景考量,影响也远远比过去小,对于经济的影响可以通过扩大内需来补偿。

  高毅资产:坚定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历史表明,估值合理、基本面扎实的股票,往往能从这种短期市场担忧导致的急跌中复苏,为投资者提供积极的长期回报。在过去几年市场大幅波动的环境下,依然有一批优秀的公司股价不断创出新高。随着市场的调整,我们认为,许多长期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将逐步涌现。

  重阳投资:理性看待市场波动 积极布局优质企业

  短期来,看去杠杆政策确实可能造成一定程度和某些领域的阵痛,这也是经济转型升级和挤掉泡沫过程中必经的过程。在夯实发展基础、筑牢风险屏障后,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将迎来更健康、更可持续的大发展。回顾历史,2006-2007年A股市场波澜壮阔的牛市行情正是得益于新世纪初国企改革和国有银行改革等一系列短期存在阵痛,但中长期影响深远的重大改革举措。

  博时基金:我国经济稳定增长基础坚实 坚定长期投资信念

  博时基金认为,在前期恐慌情绪宣泄后,考虑到经济基本面仍然相对稳健,目前市场估值水平的估值水平相对合理,市场整体仍有明确的投资价值,传统蓝筹、新兴成长都有一定的投资机会。投资者需要的是对市场中短期一定的耐心及对国家未来发展中长期持久的信心,坚定长期投资的力量。

  工银瑞信基金:不畏浮云遮望眼 坚定信心 长期投资

  风物长宜放眼量。诚然,短期A股市场面临的内外部扰动因素仍难消除,但中期维度来看,A股投资机会明显大于风险。首先,开年以来宏微观数据均显示国内经济增长保持极强的韧性,企业盈利增速仍然维持较快增长。其次,在金融去杠杆已经初显成效的背景下,特别是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双支柱调控框架健全完善的背景下,预计未来的流动性环境将较去年边际改善。再次,当前高层坚定推进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将为市场中长期风险偏好改善奠定坚实基础。最后,当前A股主要指数估值低于历史均值,估值的吸引力正在体现。

  东方港湾:宏观是我们要承受的 微观才是我们有所作为的地方

  我们相信,凭借中国人的勤劳与智慧,没有任何国家与人能阻止中国变得更富裕与强大!贸易战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个小片段,它只会激发中国人的奋斗激情,中国会变得更好。就资本市场而言,我们认为眼前的波动更多是中国资本市场转型中的波澜,历史的高估值调整是根本原因,长远来看,市场还是要由价值决定!这就是资本市场应该坚守的核心价值观。

  招商基金:转折关头 正确应对 正视A股市场中长期投资价值

  在资本市场本身,我们认为不必过度解读短期的波动,而是应当关注着眼于中长期的积极变化。今年以来,长期资金持续入市,一系列制度建设陆续到位。A股正式纳入MSCI,并且权重有望逐步调高;沪港通、深港通持续净流入,年初以来累计已超1500亿;外管局取消QFII汇出限制,进一步消除外资的担忧;基本养老委托投资进入正轨,养老金第三支柱也在加快建设。而长期资金的入场,除了基础设施的完备之外,A股估值的吸引力也是重要原因。截至6月19日,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的PB估值仅为1.21、1.46、1.97倍,均处在过去10年的相对低位,也低于世界其他主要市场的股指。

  富国基金: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着眼长远

  针对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我们认为应当以发展的眼光看待中国经济和治理能力。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改革,坚定通过自主创新发展核心技术、实现国家产业结构升级、向创新驱动的高质量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国家战略不动摇。在这样的战略导向下,我们应该对A股市场中与经济转型相关的板块抱有坚定的信心,尤其是那些市场前景巨大、管理优异且估值合理的优质创新龙头公司,在本轮下跌以后将迎来极佳的买点。

  汇丰晋信:不必过度悲观 敢于在震荡中寻找结构性机会

  从资本市场本身的制度,我们也看到很多积极方面。近期的MSCI正式落地,200多只A股按2.5%的纳入比例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中国指数。证监会也紧接着公开表示将持续推进对外开放力道,以此为契机,完善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的制度规则,未来外资投资A股或将有更多元及完善的渠道,将使A股走向国际化的资本市场迈向下一个进程。长期来看,外资机构的A股占比逐渐提高后,真正值得关注的是对金融开放市场化和制度化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王亚伟 A股市场 私募 看多 资本市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