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引领反攻 曲折反攻中最大机会思考

  上指数今天继续砸出这次调整新低,砸到2803点引发反弹;创业板则没有砸出新低,前天的1506点依然是这次调整新低;最终创业板引领市场反攻,很显然,今天最大的两点就是创业板。

  今天创业板的阳线虽然没能涨幅超过2个点,当1.7%左右的涨幅已经摸到了近5个交易日的最高位置附近,接下来其实就是要观察持续的力度,如果更强,最猛,一般强,一般猛,不强,那就反复了。接下来指数究竟如何演绎又要看市场板块等博弈。

  我们可以看到,今天市场最大的做多力量之一就是一些科技股,比如中国软件,浪潮软件等纷纷封死涨停,我们都知道,这段时间因为中兴通讯(港股00763)黑天鹅事件,大部分科技都呈现相当弱的态势,这两天中兴通讯被翘板,科技股局部就又蠢蠢欲动迹象。科技也是毛衣战未来最大的战场,我们市场接下来一旦稳定,我认为没有理由不积极去把握科技股的未来,因为那必然是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呀。

  因此,我们思路就简单了,接下来留意科技股的持续性,如果能形成热点,部分品种成妖,那就是当下最好的演绎模式,那样的话,创业板就完全有机会走出底部,开始新征途。

  当然,我们也要认识到,因为这段时间市场反复杀跌已经让市场的信心极度脆弱,所以,未来就算市场要慢慢恢复行情,也必然会相对曲折,真正的机会也更多时局部演绎,我们怎么更好去研究局部机会也就成了当下的必要课题。

  科技是一方面,也要研究中报业绩预增或高送转行情呀,还有文化传媒等板块跌出来的机会呀,怎么做好新兴产业未来轮动机会,还有就是未来有可能高成长的上市公司被错杀的机会。

  遍地黄金形容当下或过了点,当那些你看得懂未来的行业和潜力优质公司,经历这次洗礼,那里不是黄金试问是什么呢?我们依旧呼吁接下来管理层更需要考虑市场池子水的问题,正如昨天所说,要让水自来。今天是属于市场博弈的自发状况,好事,当中期要更好,路漫漫,一切才敢开始呢……

  吴国平

  牛散大学堂 校长

  私募国中岛 岛主

  2018年6月26日下午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